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集卡接口类别简介

采集卡接口类别简介

2011/3/28 9:20:44

图像采集卡Image Capture Card),又称图像捕捉卡,是一种可以获取数字视频图像信息,并将其存储和播放出的硬件设备。很多采集卡在捕捉视频信息的同时可获得伴音,使音频部分和视频部分在数字化时同步保存、同步播放。

图像采集卡,其功能是将图像信号采集到电脑中,以数据文件的形式保存在硬盘上。它是进行图像处理必不可少的硬件设备,通过它,可以将摄像机拍摄的视频信号从摄像带上转存到计算机中,利用相关的视频编辑软件,对数字化的视频信号进行后期编辑处理、比如剪切画面、添加滤镱、字幕和音效、设置转场效果以及加入各种视频特效等,最后将编辑完成的视频信号转换成标准的VCDDVD以及网上流行媒体等格式,方便传播。

在采集卡接口标准方面,有PCIPCI-EIEEE 1394USB2.0/USB3.0等,因此图像采集卡按照视频信号输入输出接口,可以分为1394采集卡USB采集卡、HDMI采集卡、DVI/VGA视频采集卡、PCI视频卡、PCI-E数据采集卡等。

采集卡的接口包括视频与PC机的接口和与模拟视频设备的接口。目前PC图像采集卡通常采用32位的PCI总线接口,它插到PC机主板的扩展槽中,以实现采集卡与PC机的通讯与数据传输。

采集卡至少要具有一个复合视频接口(VideoIn)以便与模拟视频设备相连。高性能的采集卡一般具有一个复合视频接口和一个SVideo接口。一般的采集卡都支持PALNTSC两种电视制式。   

需要注意的是图像采集卡一般不具备电视天线接口和音频输入接口,不能用图像采集卡直接采集电视射频信号,同时也不能直接采集到模拟视频中的伴音信号。要采集伴音,PC机上必需要装有声卡,视频采集卡通过PC机上的声卡获取数字化的伴音并把伴音与采集到的数字视频同步到一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