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SD紧急停车系统

ESD紧急停车系统

 

ESD紧急停车系统(Emergency Shutdown System),是为生产过程的安全而设置的,它适用于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连续性生产作业领域。当生产过程出现意外波动或紧急情况需要采取某些动作或停车时,该系统能精确监测,并及时、准确地做出响应,使装置停在一定的安全水平上,确保装置和人身的安全。
ESD
由检测元件,逻辑单元和执行元件组成。
1
ESDDCS的关系
ESD
DCS是完全分离的。DCS主要用于过程工业参数指标的动态控制。在正常情况下,DCS动态监控着生产过程的连续运行,保证能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优良产品。而ESD则是对于一些关键的工艺及设备参数进行连续的监测,在正常情况下ESD静止的,不采取任何动作。但是当参数发生异常波动或故障时,它会按照已定的程序采取相应的安全动作,使装置停在安全水平线上。所以ESDDCS在过程工业中所起的作用不同,既有分工,又成互补关系。
同时,ESD也不单是实现联锁关系,它应该凌驾于生产过程控制之上,具有独立性,这样降低了两者同时失效的概率,ESD的安全等级要高于DCSESDDCS的主要区别见对。


ESD
DCS的的主要区别
DCS
ESD
动态控制
静态监测、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号隔离器和安全栅在ESD紧急停车系统中的应用

信号隔离器、分配器产品目录2

隔离式安全栅产品目录1

北京和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产品选型手册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