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宝钢轧辊磨床项目简介

宝钢轧辊磨床项目简介

一.轧辊磨床机械特点分析及本项目介绍
轧辊磨床属于外圆磨床的一种,主要用于轧机对钢板进行轧制,轧机轧制的过程分为冷轧和热轧两种,其中冷轧的精度要求较高,其精度要求范围为,圆形度误差小于1um,表面粗糙度在0.015um-0.025um之间,辊形误差不小于5um,并且同时要满足加工效率,单根轧辊的磨削过程,G辊要求小于10分钟/根,H辊要求小于20分钟/根。由于轧辊磨床的精度及效率要求,对加工工艺及内部算法及数学模型等理论和实现难度均较高,这一类产品的生产主要为国外企业所垄断如赫格里斯,瓦格里希等国外磨床厂家所垄断,国内生产的主要还是采用西门子的数控系统,存在成本高无法掌握核心技术等问题。

二.项目特点分析及我们的技术优势
该磨床是宝钢旗下分公司,宝新不锈钢轧辊磨床KT225改造项目,对其电气系统进行了全部的改造,此次改造完全自主开发了上位NC软件,按照客户的加工工艺要求,获得了客户非常满意的评价。

轧辊磨床的核心难点是辊形曲线的插补算法以及联动控制,及根据轧机生产的要求能够让用户定制所要求的加工工艺,插补算法生成的插补数据必须能够达到其所要求的加工精度同时还必须满足机械特性以克服刀花和振痕,而刀花和表面粗糙度又是矛盾的。基于以上因素我们通过对磨削过程进行理论建模和数据分析,在国内率先解决了轧辊磨床的生产工艺问题,并具有完全自主的软件知识产权。


三、实现功能的方法

   

    基于轧辊磨床不同于普通数控机床的特点,我们没有办法选择标准的CNC数控系统来开发,只能选择开放的系统来做。所以我们采用了BECKHOFF的全套控制系统。BECKHOFF的CNC数控系统是开放的,支持用户进行二次开发,伺服采用最新的AX5000系列控制器,通过EtherCAT高速总线控制,电机选择原装电机,能保证进给的进度,控制面板是数控系统的标准面板,方便用户的操作,基于这些硬件平台,我们开发出了轧辊磨床专用的数控系统,不但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还能形成自己的设计风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电机 Q系列 PLC

三菱电机 FX2N-128MR-ES-A PLC

三菱电机 GT1575-VNBD 触摸屏

如何辨别真假三菱代理商

触摸屏技术,使更多的用户/设备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