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配电装置故障判断及处理

变配电装置故障判断及处理

2011/4/20 12:47:00

一:配电站的安全运行关系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保证配电的安全必须从点滴开始坐起。

1.运行中的继电装置出现异常情况时,当班人员应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并报主要负责人。

2.继电保护装置动作,使断路器跳闸,应通知该回路的用电单位,作好记录,电源进户总断路器因继电保护装置动作跳闸,应通知供电部门。

3.凡因保护装置动作而引起跳闸者,应检查保护装置动作情况并查明原因。恢复用电前必须将保护装置的所有掉牌信号全部复归。作业时必须有两人进行,并做好监护和检查。

4.发现表针异常,如电流冲击,电压下降等,应立即检查信号装置,判断是否发生故障。

5.変压器的差动保护装置动作,经检查判断,是由于引线故障或电流互感器及二次回路等原因造成,侧经过处理修复后,变压器继续投入运行。

6.运行中的晶体管保护装置突然失去直流电源时,应将该装置的出口压板解除,待查出原因并恢复供电时,并能正常工作后,方可投入压板继续运行。

二:分析继电保护装置故障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护装置动作时,系统的运行式及输出回路的运行状态。

2.故障发生的时间地点,部位,顺序,延时时间,故障种类和其他各种故障现象

3.断路器跳闸,合闸的顺序和因之引起运行方式的变化。

4.故障发生时,系统出现的不正常现象,如震动,震荡,电压及频率的变化。

5.故障前后有功无功负荷的变化。

6.发生事故时,那些保护装置动作引起跳闸,那些保护装置动作,但未引起跳闸。

7.处理事故必须有二人,作好记录,遵守操作规程,

8.处理事故时必须遵照继电保护原理接线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变频器在链道传输中的应用

恩德斯豪斯流量计技术说明(英文)

阿特拉斯空压机安装指导

西门子变频器430 440中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