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胶环检查机PLC维检实例

胶环检查机PLC维检实例

2011/9/6 10:44:00

       在实际工作中,常遇到一些本来简单的故障,因不明了系统中进行逻辑控制的PLC程序上的一些特殊设定,而造成实际工作中可能会走不少弯路。

       实例如下:

       一次修一台正常生产过程中的胶环检查机故障,外设输入信号只有一个启动按钮,一个NG确认感应器(用于报警后感应以解除警报用的),该机工作过程中遇正常品能一个一个地正常作业,但遇NG品报警后,感应消警时不能解除警报。作通常检修思路想,不能消警,就查消警感应器是否正常吧?——信号有——且已传送到PLC输入端子输入了(PLC输入信号指示有信号),就是PLC内部没有正常处理该输入信号了,于是把PLC都换了,故障还是没有排除。

       最后,又把PLC程序从另的同型机复制过去更新了,也是不济,但无意中看到启动按钮(点动)的NO接点信号,在没按去下时,怎么该信号在PLC对应输入端子的指示灯也亮着,再一查,原来该启动按钮稳定性不行了,有时在未按下时也有不太稳定的信号给出,更换掉开关后,久修不好的消不了警的问题也解决了。

       修完机后,冷静下来了,找来该机的PLC控制程序一查(当时自己还不太懂,还是找懂的同事帮忙的),原来该程序编写者把没有启动按钮的信号输入作为消警的一个条件来应用了。

       所以,我认为生产设备维护的技术人员一定要学点PLC编程知识,并且尽可能的对其基本控制过程与一些关键条件要了然于胸。(当然,上例中,也可从横向思维的角度去纠正纵向思维一根筋、一条道走到底的做法,实际工作中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普查一下基本条件是否正常也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思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