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中共享串口的介绍

紫金桥软件中共享串口的介绍

概述

在很多现场施工的情况下,往往在一个工程中连接多种设备进行数据采集。一般情况下,不同种类的设备的通讯协议是不一样的,往往拥有独立的通道(例如:一种协议的设备使用一个串口)。 

在某些项目改造的时候,现场没有多余的串口,新设备的协议和老的设备协议不同。现场不具备增加新串口的条件(例如施工的原因)。那么如何能利用已存在的线路进行数据采集,就成了摆在眼前的现实问题。

 

应用背景与原理

一般情况下的通讯原理图

 

现在不存在第二条线路

 


 

紫金桥共享串口的解决方案

配置与连接

       首先定义设备在,正常定义第一个设备:

连接方式一定要选择共享串口方式。之后定义二个设备:

 

注意:之后全都选择串口1,共享串口组态完成。那么串口1目前即是共享方式使用,这里就称为共享串口。

工作方式

我们知道,sixnet 驱动协议 modbus 驱动协议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他们都是主从式问答方式工作,在协议上为共享串口提供了可能。紫金桥监控组态软件会分时使用该共享串口给不同的设备驱动,其原理和一条485总线上挂多个modbus设备相同。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