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神基科技实弹射击训练报靶系统指挥管理优先选择Getac V100

神基科技实弹射击训练报靶系统指挥管理优先选择Getac V100

2011/5/9 10:04:00
 

中国军事射击训练中心
  Getac V100全强固式可旋转笔记本电脑
  准确、强固的靶位监控笔记本电脑Getac V100

  "自动报靶系统总体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推进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训练转变将产生积极作用。"

  ~ 军总某参谋部指出。

  挑战过去军事射击训练多采取传统的人工示靶、报靶、成绩记录等方法,训练现场完全以人工纸笔作业进行,不但费时、费力、效率低,而且会造成很多数据纪录错误。且控制中心无法实时监控训练现场并获得靶场讯息,对于射击训练的实时管理有相当大的限制。

  解决方案Getac V100 取得 MIL-STD-810G 与IP65 认证,可防水防尘防震,阳光下可读触控屏帮助使用者在阳光下也可以轻松读取现场成绩,各种气候环境下都能顺利达成任务。配备长效锂离子智能电池,户外工作不间断。此外,V100 为用户提供多种连接选择以及 TPM 安全模块,让重要的训练数据获得最便利的传输与最严密的保护。

  效益随着自动报靶系统与 Getac V100的导入,带领军事标靶训练走入信息化的时代,除了让训练过程更加安全有效率,也让管理者可以透过实时反馈的射击数据,在现场进行多靶位监控并调整训练内容,训练质量大幅提升。


挑战


  军方过去采用的射击训练多以人工方式进行报靶和成绩纪录,训练过程缺乏效率与安全性,也容易因为人为的误判或是纸笔作业产生失误,对于训练成效与人员生命安全都具有较大的威胁性。此外,天候环境因素也对这种以人工方式进行的训练有很大的影响,一但遇到下雨,标靶会较易毁损,成绩判定与纪录也因此产生较高的错误,大幅降低了军队训练效率。

  除了训练上的执行问题,过去的射击训练在管理面上也有较多的限制。首先,射手无法在第一时间了解个人的射击成绩,因而无法当场进行状况调整。此外,各个士兵入伍后的所有射击成绩难以快速的纪录与追踪。最重要的是,管理者无法在第一时间掌控前端训练状况与士兵成绩,缺乏弹性与实时管理。


解决方案


  为了提升军队训练效率,军方首先发展了自动标靶系统进行射击训练, 并且选用了Getac V100 做为控制总部的主要监控电脑。整套自动标靶系统包含了橡胶靶面、信号采集箱、单兵显示器、指挥员监控计算机、指挥员管理软件。在完整的自动报靶系统中,Getac V100 担任了监控计算机的角色,搭载指挥员管理软件,可以方便的进行射击计划建立、建制管理、靶位监控、成绩查询、成绩对比及打印等各项功能。

  Getac V100 采用镁铝合金机壳、防震可插拔硬盘、抗震和耐摔设计,具有密封式 I/O 保护盖和保护板,且已通过美军标 MIL-STD 810G 和 IP65 认证,防水防尘防震的设计提供了指挥官在各种恶劣气候与环境下都能快速的获得射击数据,不再因为雨天影响监控与训练质量。配备长效锂离子智能电池,可以支持长时间户外工作,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V100 为业界第一台提供可以带手套操作多点触控之解决方案,采用 10.4" LCD屏幕和全尺寸 83 键键盘,允许用户升级为背光橡胶键盘,为专业人士特殊应用所设计。可以满足射击训练指挥管理人员的多靶位监控需求,操作便捷快速,可以同时监控数十个靶位的射击实时数据,并可以进行成绩查询、成绩对比、成绩打印等各项功能。

  军事单位最选用计算机配备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信息安全性与保密性,V100 为用户提供多种连接选择, 包括蓝牙、WLAN、WWAN 以及可保护重要数据的先进 TPM 安全模块。受训人员完成射击后,标靶成绩可以透过多种方式与 V100 进行数据传输,并且获得最严密的保护机制,不用担心军队数据外流。

 


效益
 
  选用了 Getac V100 , 军事训练管理方式更趋成熟,透过信息化的数据整合与传输,射击训练的执行不但可以更安全有效率,其管理功能面更具有相当大的突破,指挥官即使不在训练现场,也可以获得实时讯息,并且依据现场回报之单兵标靶成绩进行分析与管理决策。

 

实时反馈射击数据,提高射击水平

  单兵显示系统可以实时反馈射击的方位及环数,在保证报靶的安全性基础之上,射击人员可以根据报靶信息调整自己的射击方位,对射击水平的提高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无线信号稳定、安全保密

  指挥员管理计算机与单兵靶显示器之间采用成熟的 WIFI 无线连接技术,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TPM 安全模块可确保重要军事数据安全性。

管理方便快捷

  可以同时监控数十个靶位的射击实时数据,并可以进行成绩查询、成绩对比、成绩打印等各项功能,让管理者可以透过成绩对比分析,实时进行射击计划建立与调整。

增强资料的正确性

  过去以纸笔记录容易因为环境恶劣而产生标靶成绩模糊不清的问题,造成建档与后端分析时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验证数据的真实性。透过 Getac V100 ,不但让处理过程更有效率,成绩分析结果也可以更准确,进而提升整体训练质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tac X600 Pro全强固型工业笔记本电脑

Getac惊艳亮相第20届中国工博会

Getac 精简国防产品生态系统,推进“未来战士”技术发展

NESTLÉ 雀巢选择神基推动工业4.0

神基强固笔记本全线出击 2018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