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神基科技 与森林武警并肩作战 Getac V100 森林护卫最前线

神基科技 与森林武警并肩作战 Getac V100 森林护卫最前线

2011/5/9 10:13:00
 

  

  Getac V100 完整解决方案提高森林部队灭火作战能力
  Getac V100全强固式可旋转笔记本电脑
  Getac V100 采用镁铝合金机壳、防震可插拔硬盘、抗震和耐摔设计,具有密封式I /O保护盖和保护板, 且通过美军标MIL-STD 810G 和 IP65 认证,防水防尘防震且可耐高低温,不但可以帮助森林警察的日常巡逻勤务,也可以应付森林火警的紧急状况。

  "森林部队灭火作战已实现扑火模式由单一常规向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型的转变,让上下、友邻、警地之间指挥畅通无阻。"
  ~ 林业防火专家这样评价。

  挑战森林部队的一般勤务必须在高纬度森林地区进行日常巡检,或是在遭遇森火灾时的紧急救难,所在的工作环境包含了高低温、水淋、艳阳下、火光中。一般的商规电脑容易毁损,产生相当高的维修成本,紧急时刻更可能造成人员性命安全的危害。

  解决方案Getac V100 可旋转笔记本电脑具备 MIL-STD-810G 与 IP65 防水防尘认证,可以工作温度范围广,可在高低温中运作,即使覆雪的山林、火灾现场都可以快速进行资料搜集与传输。此外,V100 为业界第一台提供可以带手套操作多点触控之解决方案,让火场中的执勤警察不需脱下手套就可以直接操作, 提升救灾效率。电池续航力高,可支持长时间工作时间,执行任务不间断。

  效益Getac V100 提供了森林武警部队最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不论是一般性的森林巡察、保育,或是森林防火紧急救难,都能大幅提升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时间,更重要的是,透过 V100 强固性能与数据传输能力,可以让控制中心掌握前端最新信息,提供决策分析与资源调度,有效达成任务扑灭火势。

 

挑战


 
  武警森林部队是一支担负着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安全任务的部队。仅1999年以来的最近 10 年内,他们就先后扑灭森林火灾 3500 余起,完成执勤任务2万3千余次,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48 年的 8 月 25 日,东北人民行政委员会签发通令,在合江、龙江、松江、吉林等四地组建武装护林队。

  武警森林部队履行全国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的执勤和防火灭火任务,平均每天至少有 400 名武警森林官兵奋战在火场一线。主要的勤务包含守护山林、森林防火、以及生态保护。从长白山到雪域高原,从彩云之南到武夷山脉,她们必须要在暴雨中护山林、在风雪中扑烈火,在滞碍难行的山路上奋力前行执行任务。此外,为了将一路上搜集到的信息或是救灾现场状况与进度详实纪录,肩上的机器设备更是笨重无比,相机、电台发射器、地图等等,更是加剧了旅途的艰辛。


解决方案


 
  在如此艰困恶劣的环境下,森林武警的信息化计划受到多重考验与限制,一般商规电脑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所需要的是一台强固型的笔记本电脑,可以方便携带攀登险峻山岭,能够承受暴雨及风雪,在低温中可以持续运作,完全不影响救灾工作的进行。针对以上专业人事之特殊工作需求,Getac V100 能完整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成功达成武警森林部队信息化项目计划。

  Getac V100 采用镁铝合金机壳、防震可插拔硬盘、抗震和耐摔设计,具有密封式I /O保护盖和保护板, 且通过美军标MIL-STD 810G 和 IP65 认证,防水防尘防震且可耐高低温,不但可以帮助森林警察的日常巡逻勤务,也可以应付森林火警的紧急状况。

  此外,V100 为业界第一台提供可以带手套操作多点触控之解决方案,采用 10.4" LCD 屏幕和全尺寸 83 键键盘,紧急救灾时,森林部队一边带上手套救灾,一边同时可以输入重要数据,快速便利的操作电脑,省时有效率。另外,Getac V100 电持续航力高,可以支持长时间的救灾工作,让前线人员与控制中心随时保持紧密联系。

  为了让作战指挥更方便决策与管理,现场救灾人员可以使用 Getac V100 连结电台发射器,传输现场地理信息与灾情数据回指挥中心。此外,作战指挥官只要轻压鼠标,即可快速获得气象数据、灾情状况与分布,进而进行火情分析并指挥现场人员调度与谋定救灾策略。透过这些信息化的解决方案,让危机可以更快更安全的解除,且救灾人员不需要再携带太多设备,只要在 V100 一机上进行任务即可。


效益
  Getac V100 大幅提昇了作戰指揮的管理功能與救災效率,讓指揮官與前線救災警察有更緊密的信息聯結,救災策略形成也更加可靠,不但可以保障自然資源與國土完整,更可以讓森林武警的人身安全獲得更大的保障。

降低维修成本

  过去使用的电脑因为非强固型,经常在恶劣的环境下遭到损害无法使用,造成庞大的维修成本,更严重还可能会妨碍救灾的进行,产生重大失误。 Getac V100 的引进延长了笔记本电脑的可使用年限与可使用范围,也大幅降低了部队的成本。

减少设备携带,提升效率

  过往森林部队在执行勤务时必须背负许多设备来进行纪录或是获取信息,其中包含了相机、电脑、地图等, Getac V100 将其整合至一机,可以方便携带、操作、运算与分析。轻巧便利的设计帮助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快速救灾。

提升管理弹性与可靠性

  透过 V100 的传输功能,作战指挥官可以获得救灾前线实时数据,进而分析灾情并制定救灾计划,管理功能大幅提升,人力物力都可以获得最适当的调配,并且快速传达指令。也因为决策依据增加,决策也比过往更加可靠,缩短任务时间。

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森林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 1982 年 6 月(前身中国人民公安中央纵队建于 1949 年 8 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受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双重领导,由内卫、黄金、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 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其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森林部队主要担负东北、内蒙古、云南森林的防火灭火任务以及维护林区治安、保护森林资源的任务,武警总部设森林指挥部,下辖有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云南森林总队等部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tac X600 Pro全强固型工业笔记本电脑

Getac惊艳亮相第20届中国工博会

Getac 精简国防产品生态系统,推进“未来战士”技术发展

NESTLÉ 雀巢选择神基推动工业4.0

神基强固笔记本全线出击 2018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