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TDAM7018温度模块在烧结炉(高温炉)设备的应用

TDAM7018温度模块在烧结炉(高温炉)设备的应用

 

背景介绍
烧结炉,是一种在高温下,使陶瓷生坯固体颗粒的相互键联,晶粒长大,空隙(气孔)和晶界渐趋减少,通过物质的传递,其总体积收缩,密度增加,最后成为具有某种显微结构的致密多晶烧结体的炉具。
用途
  烧结炉主要用于金刚石锯片以及磁性材料的烧结,也可用于铜材,钢带退火等热处理。
应用领域
  烧结炉主要应用在钢铁行业、冶金行业,磁性材料等
一、主要原理及用途
  真空烧结炉是在抽真空后充氢气保护状态下,利用中频感应加热的原理,使处于线圈内的钨坩埚产生高温,通过热辐射传导到工作上,适用于科研、军工单位对难熔合金如钨、钼,铁,锰锌及其合金的粉末成型烧结。
  

二、主要结构及组成
  结构形式多为卧式、左右进出料方式。其主要组成为:电炉本体、真空系统、水冷系统、气动系统、液压系统、进出料机构、工作台、加热装置、进电装置、中频电源及电气控制系统等。
  

三、主要功能
在抽真空后充入氢气保护气体,控制炉内压力和气氛的烧结状态。可用光导纤维红外辐射温度计和铠装热电偶(主要是K、S、B型)连续测温(0~2500℃),并通过智能控温仪与设定程序相比较后,选择执行状态反馈给中频电源,自动控制温度的高低及保温程序。
主要监测对象:
1.      炉内温度,废气温度,
2.      压力,流量,
3.      氧含量

基于宏立方科技TDAM采集解决方案:
系统介绍:采用TDAM-7018 稳定型热电偶以及4-20ma混合型输入模块,每个模块具有8个通道,可以同时采集8路信号,1采样点/秒的采集速率可以满足采集要求。自带冷端补偿,无须另外配置。采用RS485通信接口,轻松实现多个模块的扩展,实现更多点温度的测量。
24位分辨率,温度的分辨精度高,确保温度的精确度,实时监测温度的变化情况并实时报警和记录,提前发现温度的变化情况,改进生产工艺,达到产品零缺陷的目的,提高生产效益和品质!
模块突出特色:
1.      采用24位AD采样,精度更高;
2.      采用32位CPU,运算速度更快;
3.      采用高精度热电偶检定炉,校验的,而不是采用模拟热电偶输出的仪表校验的;
4.      抗干扰性强;
5.      通道间温差小;
 
说明:
 
 
TDAM-7018稳定型8通道热电偶输入模块
主要特点
·支持多种热电偶采集,8路可独立配置热电偶类型以及模拟量
·采样速率可到1采样点/秒
·支持24位分辨率采集
·支持Modbus RTU协议和宏立方科技ASCII“DCON”协议
·和工控机通过RS-485总线连接
·高温炉体温度监测的绝佳选择,特别是1300度左右高温,采用S型B型或R型热电偶的场合。
 

 
    工控机通过“RS232转RS485模块”将RS-232串口转为RS-485串口和TDAM-7018进行连接。在组态软件或高级编程语言VB或VC中通过Modbus协议或宏立方ASCII“DCON”协议就可一次性把每个模块的8个温度采集一次读出,其它模块依次论询。例如温度采集点在32路,需要4个模块,在加热炉上分成上下两层,通过串口分别连接TDAM-7018模块,依次轮询。
 
结论:
    宏立方科技TDAM-7018温度采集模块能够满足烧结炉、烧成炉以及各种高温炉温度采集的系统需求,采集速度快,采集点广泛,能够快速反应废气和炉内温度变化,时时监控温度变化,以便能够有效调节炉内温度,保证产品质量。并且抗干扰能力强,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运行情况稳定,轻松实现K型、S型、以及B型热电偶混合温度采集。极大地节约了资金,保证和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坏品率,提高产量,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增加利润空间。
目前成功应用于一下行业:
1.       钢铁加工,化工冶炼
2.       磁性材料加工,烧结成型
3.       退火炉,回火炉
4.       烧结炉,烧成炉以及高温炉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宏立方 光电隔离加浪涌保护型RS-485中继器

宏立方 8通道热电偶输入模块

宏立方推出光电隔离加浪涌保护型RS-485中继器

宏立方 4通道铂电阻采集模块

机动车油改天然汽液化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