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神基科技 Getac 强固式电脑和ESRI软件在ESRI的应用

神基科技 Getac 强固式电脑和ESRI软件在ESRI的应用

2011/5/9 11:16:00

  Getac 强固式电脑和 ESRI 软件帮助扑灭美国加州大火。 ESRI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兰,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的设计与开发,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这种笔记本电脑非常坚固,即使是由消防员使用,也同样坚不可摧……M230就是这样一种全强固式设备(全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最适于消防队员使用,不怕'摔打'"
  ~ESRI 公司 Wildland 消防专家汤姆•帕特森。

公司简介
  ESRI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雷德兰,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的设计与开发,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GETAC是全强固式、强固式、半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持计算设备制造商。

主要优势
  联邦、州及地方应急机构的快速响应
  加强不同地理分布地区应急机构间的联合协作
  提高应急机构人员及资源的利用效率
  改善公共通信

客户需求 – 利用计算机实施消防响应


 
  狂风肆虐,火势凶猛,生命危在旦夕,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拥有最为坚固、最具创新性的工具和技术。2007年夏秋季节,南加州地区遭遇数场大火,火灾面积达数十万亩,有六个县遭受巨大损失,联邦政府、加州政府以及各地方政府的消防队员展开紧急行动。

  消防及应急机构官员深知,他们应当尽快向重点地区配备消防人员、设备、水及消防阻燃剂,并对火情进行密切监测。

  为了抵御火势,需要制定相应方案,于是,应急响应人员找到了灭火专家。他们携带GETAC全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并配备全球领先的GIS应用开发商ESRI所开发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强固式军用级GETAC M230便携笔记本电脑具有阳光下可读显示屏,内建GPS及无线传输能力,ESRI灭火专家利用这种设备与本地、州及联邦政府的应急响应人员共同使用ESRI公司的ArcGIS软件,将大量的实时地理信息、地形及火情数据进行整合、管理和分析,并及图表和其它信息分析结果,相互间实现了信息共享。

 

解决方案 – 制定消防策略
  ESRI灭火专家汤姆•帕特森在两年前加入ESRI公司,拥有三十余年的应急管理工作经验,他仍然清晰地记得,当时在制定灭火方案时,要将地形图展开在汽车引擎盖上,将透明硫酸纸放在上面,然后用铅笔描出边界,标明其它信息。帕特森回忆说:"有人说'大火会越过山脊',而另一个人则说'不对,火点在这儿。"

  那些日子里,帕特森使用具有阳光下可读显示屏的GETAC强固式M230便携笔记本电脑,以及ESRI公司所研发的ArcGIS软件,为消防指挥人员生成了二维及三维数据图和火势蔓延状态图,并对植被及其它地理信息进行分析,合理分析消防资源和设备,并对资产和灾害损失进行了评估。所生成的地图和其它信息再通过M230的无线连接传输至其它指挥站点和中央应急响应中心。"信息获得速度很快,更有利于进行灭火决策。"加利福尼亚沙漠地区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及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的退休职工说。

  圣巴巴拉县地理信息官员Zacarias Hunt表示:"利用地图,应急机构的所有人员对同一个问题有了一致的看法,这在我国历史上尚属首次。"他曾花费两个月的时间对火灾面积达 250,000亩的Zaca大火进行了跟踪。由于大火向人群密集区蔓延,Hunt和其他两位技术人员采用ESRI驱动的GETAC笔记本电脑制定了详细计划,标明了人员撤离路线、红十字协会避难所,以及需要保护的历史遗迹、学校及其它基础设施等,除此之外,还标出了撤离过程中需要特殊照顾的残疾人员所在的位置。管理人员认为,如果大火切断主要输电线路,要从圣巴巴拉及其它周边地区撤离人员将变得更为困难。

  "利用所绘制的地图,我们就能够制定需要发布撤离警告并实施全面撤离计划的决策点,"Hunt说:"当时,我们甚至还准备了许多11 x 17的地图。"有了ESRI驱动的GETAC设备,"我们的工作能力大大提高,"Hunt表示:"GETAC便携电脑是一种高端设备,在数据处理、存储容量以及速度方面都能满足高密度 GIS数据需求。如果没有这样的能力,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强固式技术化解了顽固性老问题

  大约在十年前,ESRI公司的汤姆帕特森进行了一项实验,利用商用级笔记本电脑生成地图。"过去,我所使用的是东芝Tecra电脑,显示屏上要加一层Velcro防眩光保护屏,有的时候还不得不用手遮挡光线,这样才能看清屏幕上的数据信息,"他笑着说:"由于电路并没有防火保护功能,所以,我不得不再三更换显示屏。"

  在沙漠地区,重要的是要采取防热措施,在这种环境下,如果打开车窗,车内的温度就会高达140华氏度,帕特森解释道。当时,他采取的处理办法是:购置一台啤酒冷却器,把冷却装置取出来,用来降低设备温度。"有一次,我把一支温度计放在冷却器的里面,另一支放在汽车仪表板上,内外温差高达42度,"他回忆说。"当时,他们告诉我别再把机器送去维修了,因为我把它用作了规定以外的用途。"

  强固式笔记本电脑问世后,能够满足各种物理及环境条件需求。帕特森将电脑进行了升级,改用松下CF29,这种电脑具有他所需要的部分坚固性能。就拿显示屏来说,在户外或是车内操作时,也能看清屏显数据。

  "在土地管理局工作的时候,我坐在汽车前座,其它人坐在后排,要告诉他们相关信息时,他们不得不十分费力地伸长脖子才能看清,"他说。强固式GETAC M230笔记本电脑配备有阳光下可读触控显示屏,在强光下图像仍很清晰。"我和'它'一见钟情,"帕特森说。2007年夏天,他曾将这套系统介绍给其他同事们。"我将M230与CF29配合使用,它们两个也很合得来。"

"与M230相比,松下电脑的清晰度不是很高,要想看清屏幕显示内容,你必须目光正对显示屏。而对于 M230来说,任何角度都没问题,既使从侧面也能看清屏显数据信息。"

 

全强固式GETAC是应急响应的绝佳选择
  对于帕特森和他的ESRI同事来说,GETAC M230是一种理想的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同样,对于ESRI客户——公共安全及应急机构人员更是如此。GETAC在设计和制造M230及其它强固式笔记本电脑时已经考虑到了极端外部环境因素。M230符合MIL-STD-810F 及 IP54 规范,也就是说,能够经受美国军方所制定的一系列严格的检测标准。GETAC是唯一一家强固式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拥有自己的检测设备,所有产品均要接受各种异常条件检测:硬盘冲击实验、坠落实验、重物撞击实验、振动实验以及防水防尘实验等。"这种笔记本电脑非常坚固,即使是由消防员使用,也同样坚不可摧,"帕特森说。"如果设备不是固定装载的,则有可能被消防队员扔到汽车的车箱里去,M230就是这样一种强固式设备(强固式笔记本电脑),最适合消防队员使用,不怕'摔打'。它可以支撑一人以上的重量,你可以试一下。"

  对于现场应急人员来说,电源则是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一般情况下,电池续航能力可达到三个半到四个小时,当然,这取决于是否使用GPS,"帕特森说:"电脑具有电池电量指示功能,可随时显示所剩电量,以便在每次勘测飞行前进行更换,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除此之外,该设备还具有一些其它功能。例如,在运行 ESRI 的 ArcGIS 软件时需要将密钥插到并行端口上。"许多制造商都取消了并行端口和串行端口,"帕特森指出:"可是,如果没有并行端口,就得使用USB接口,在现场操s作中,这种东西很容易损坏。"

  在直升机后座上,他采用 M230串行端口进行数据无线传输,对火情或搜寻或拯救行动进行实时监控。GETAC M230具有内置型GPS系统,在显示屏的顶部中央设有天线,所以无需另接外部天线或安装外部GPS接收器。他感慨道:"坐在全金属交通设备中,随时获取3D数据,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帕特森补充说,与政府部门机构进行协同工作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考虑,那就是安全问题。GETAC M230设有抽取式硬盘扩展坞。

  "我们能够进入任何指挥位置,登录到任何机构的网络中,然后取下硬盘,既能完成应当完成的工作,又能保障政府信息不会外泄,符合政府规章规定。就如同使用两台计算机一样方便。"在2007年六月举办的国际用户大会上,GETAC M230的功能与性能给ESRI管理层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不久后,ESRI选择了GETAC M230全强固式笔记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tac X600 Pro全强固型工业笔记本电脑

Getac惊艳亮相第20届中国工博会

Getac 精简国防产品生态系统,推进“未来战士”技术发展

NESTLÉ 雀巢选择神基推动工业4.0

神基强固笔记本全线出击 2018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