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一代集成控制系统在化纤行业中的应用

新一代集成控制系统在化纤行业中的应用

2011/5/10 0:11:00

一 引言

利用嵌入式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将以太网技术引入到工业测控领域,与现场总线分工合作,有机结合成为解决当前中、大型自控系统实时性和可靠性矛盾的主要途径之一。

我们在济南正昊化纤新材料有限公司涤纶短纤维后处理控制系统中使用新一代控制系统理念。采用ControlLogix系统,结合工业以太网和现场总线技术,进行系统集成,使得系统的可靠性、先进性、开放性、易维护性及可扩展性大大提高。整个自动化控制过程严格按照涤纶短纤维后处理工艺流程进行,并有多级报警记录,完成不同的过程控制,实现了管控一体化,优化和提高了系统控制的性能和效率。

二 控制系统的构成与配置

济南正昊化纤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两条涤纶短纤维生产流水线,年产量为7万吨。控制系统采用的是美国RockWell公司的具有冗余功能的ControlLogix系统,每条生产流水线具有相同的硬件和软件配置。其硬件结构及网络配置如图(一)所示:

系统下层由美国罗克韦尔公司的ControlLogix 5555 PLCFlex I/O1336-Force变频器以及欧姆龙小型PLC组成。ControlLogix 5555 PLC与现场Flex I/O之间通过现场总线ControlNet连接;与1336-Force变频器和欧姆龙小型PLC之间通过现场总线ControlNetDeviceNet连接。DeviceNetControlLogix之间通过1788-CN2DN模块连接,共同完成涤纶短纤维后处理的过程控制及现场参数的测量和控制任务。

系统上层采用三台戴尔工控机作为监控站,其中一台作为工程师站,两台作为操作员站。工程师通过工程师站完成网络组态,建立过程数据库, 建立流程图画面, 编制各种报表, 设计控制程序等功能;操作人员通过操作员站完成对连续和非连续生产过程进行监视和控制,信号报警和报警打印,趋势打印和显示, 日志和报表打印, 流程图画面显示, 系统状态显示等功。每台工控机上个安装一块1784-PCIC(PC机连上由ControlLogix 5555 PLC与现场Flex I/O之间构成的ControlNet网络),配以Windows 2000 Server操作系统和美国罗克韦尔公司的监控软件RSView 32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洋 Terminator I/O电源模块/通讯连接模块安装指导

电气阀门定位器选型样本及使用说明书

研华 PCI-1710快速安装使用手册

华北科技 3120/pc1200使用手册

研华 PCL-720中文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