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RB6000变频器在冷轧机设备上的应用

FRB6000变频器在冷轧机设备上的应用

佛朗克电气推出的FRB6000系列矢量变频器,可独立构成张力控制系统,完成开环、闭环恒张力控制,保证收卷后各层形状均匀,极大地提高了张力控制的精度和速度,提高生产效率。张力控制功能主要应用在:冷轧机、拉丝机、浆纱机等设备场合。
下面以冷轧机应用为例:
冷轧机主要在钢铁、冶金行业用于轧制碳钢、铜、铝等金属带材。冷轧机主要由放卷、冷轧与收卷3部分组成
1. 冷轧机工艺过程:
主驱动电机牵引带钢从棍缝中穿过,通过下压电机或液压系统对棍系产生压力,从而使带钢产生形变,使出口的带钢变薄,左右收放卷电机产生足够的延伸应力(张力)以绷紧钢带。系统启动后,收放卷电机以设定的张力在主驱动电机的带动下运动,为了不使钢带“松弛”或“拉断”,必须确保系统中每一点钢带的线速度(秒流量)都相等,即张力恒定。钢带每次放完收满以后,通过外部开关实现收、放卷切换。即:放卷切换成收卷,收卷切换成放卷,如此循环直至钢带轧成目标厚度。
2. 调试要点及变频器参数设置
调试要点
1)三台变频器均工作于矢量控制模式。
2)为了防止系统在加减速过程中“过绷”和“松带”,需要设置合适的转动惯量补偿系数。
3)三台变频器的启动/停止、正转/反转都是联动的。点动信号是彼此独立的,以方便上、下料。
4)系统启动以后,首先调节收卷和放卷张力给定电位器,设定合适的张力绷紧钢带,然后调节主机频率给定电位器,使主机速度上升。收放卷电机会自动跟随主驱动电机一起升速。停机时:应首先把主机速度降到较低的速度,然后再停止,以减少惯性对系统的冲击。
参数设置:
F04:   1
F05:   0
F63:   1
F136: 1
F137: 0
AM1FV端连接
通过面板/设置拉力即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佛朗克 FRHV5000系列 高压变频器

佛朗克 FRKH系列 中压矢量变频器

佛朗克 FRB6000系列 管桩专用变频器

佛朗克 FRB6000系列高性能矢量变频器用户手册

佛朗克 FRS2000系列软启动器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