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N310变频器和TPO3系列PLC在立式包装机上的应用

台安N310变频器和TPO3系列PLC在立式包装机上的应用

一、概述
        包装机械是集机、电、气、光、生、磁为一体的机电设备,在包装生产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自动化程度的日益提高,包装机的操作、维护和日常保养更加方便、简单,降低了对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要求。产品包装质量的好坏,直接与温度系统、主机转速精度、追踪系统的稳定性能等息息相关。

二、工作原理
        立式包装机在包装过程中通过材料拉伸进给装置进行进给,塑料薄膜经过薄膜圆筒形成筒状,经过热纵封装置封住侧面,同时包装物注入到袋中,横封机构根据色标光电检测装置剪切包装长度和位置.再经过冷封、切口、分袋切割制成成品。
工作示意图与各部分组成如下图。
 


                                                                           图三 控制系统框图
        立式包装机的电气部分主要由以下组成:a)主控电路由变频器+PLC+HMI组成b)温控电路由智能型温控表、固态继电器、热电偶元件等组成,控温精确,显示直观,设定方便;c)由光电开关、电磁接近传感器等实现多点追踪与检测。


                                                                  图一 立式包装机示意图
1 包装薄膜
2 初级导向辊筒
3 橡胶辊筒
4 色标传感器
5 导向辊筒
6 薄膜导向器
7 灌装填充物(按箭头方向)
8 纵向热封口辊筒
9 横向热封口辊筒
10 横向冷却封口辊筒
11 切口装置
12 分袋切割装置
13 成品输出
 


                                                       图二 立式包装机机构
        其中变频器控制整个包装过程的主传动,采用N310系列变频器进行调速可以使整个系统保护功能更完善。参数的优化可通过人机界面设置修改,且发生故障后可直接将自诊断的结果显示在人机界面上,缩短了检修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由步进电机控制包装袋横封的速度,横封是一个很重要的执行机构,特别对于有色标的包装膜,其封口和切断位置要求极其严格,通过检测编码器器和色标的值,PLC发送脉冲控制步进电机调整横封速度,从而控制包装袋的袋长。
        采用我司TP03-HT系列PLC,内藏高速100KHZ的高速计数器,具备单、双相高速计数器与中断输入的功能,使编码器等脉冲输入信号控制更精确,配合步进电机可以提高封口和切断精度。

三、总结
         采用我司N310系列变频器和PLC做组成的包装系统,整体包装过程平稳,袋长控制精确,整体灌装计量准确,误差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