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光电传感器在太阳能组件生产流水线上应用

邦纳光电传感器在太阳能组件生产流水线上应用

    近些年来,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从而带动对太阳能组件生产流水线的旺盛需求。太阳能组件生产流水线包括层压机,测试仪,分选机,玻璃清洗干燥机,组框机等设备。在这些环节中如何精确无误的检测到太阳能电池板的位置,减少电池板摔碎概率,一直是困扰着太阳能组件生产流水线厂家的难题。

       太阳能电池板“敏感”问题挑战:
      第一、生产电池板的厂房内高亮度荧光灯对光电传感器有很强的干扰,影响了光电传感器的正常工作,导致传感器检测不到电池板;
       第二.对于黑色的太阳能电池板的生产环节,普通光电传感器在检测黑色物体距离的时候有明显的衰减,容易产品电池板检测易时产品漏检的问题;
        第三.太阳能电池板对于光电传感器要求严格,在安装的时候需要很精确的灵敏度调节,大大增加了工人安装时间。

       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的种种的困难问题,邦纳公司的背景抑制型QS18FF系列光电感器为太阳能电池板客户解决了难题。

QS18FF光电传感器

  邦纳公司的QS18FF光电传感器增强抗荧光灯干扰,小体积、易安装及易设定,其可见LED的小光斑让客户更易于调试。在检测太阳能电池板的时候,由于电池板表面有金属化的含磷的电极、抗反射的涂层,因此太阳能电池板的表面呈现反光率低于1%的深蓝色,一般的光电传感器所发出的光源几乎被吸收掉。同时由多晶硅所建构成的太阳能电池,其不规则的结晶体又产生多种反射光线,影响了光电传感器的正常工作。邦纳的QS18FF光电传感器增强抗荧光灯干扰性,并且减少了对被测物体的颜色敏感性和滞后性,这样减少了对于太阳能电池板表面的反光和经阳极处理的零件产生的许多额外光源的干扰,使得客户不必为荧光对传感器产生干扰而苦恼,降低太阳能电池板摔碎概率;在短距离检测太阳能电池板的时侯,QS18FF所具有的极为精确的背景抑制性能,可以忽略检测范围外的物体从而可靠地检测到非常薄的电池板,即使该被测物紧靠着背景;另外QS18FF光增强抗相互干扰,即使两只传感器靠的很近,也可以正常使用,保证了太阳电池板可靠的检测。


 

QS18FF检测太阳能板的应用

  QS18FF光电传感器所具有的背景抑制功能不仅适用于在太阳能板检测上,同时还有许多其他的应用环境,例如自动糊盒机检测、检测玻璃的场合,白色输送带上的烘培食品或巧克力的到位检测,又或者是在检测非常薄的物体(传感器和被测物紧靠着环境下),QS18FF光电传感器所具有的优异光学性能和其独特的设计(带有背景抑制功能)为特殊环境下检测应用提供了一个更为灵活、有效的解决方案。
  BANNER ENGINEERING 美国邦纳是全球顶尖的传感、检测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美国邦纳在中国市场全新推出的工业控制器/人机界面PLC&HMI)产品线,秉承了美国邦纳专业的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的能力。为广大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提供强大、开放、集成、灵活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北美地区已经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该产品系列将与邦纳的工业无线网络产品DX7O/80以及机器视觉等产品一起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