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K36数采仪在机房监控中的应用

K36数采仪在机房监控中的应用

                                                         K36数采仪在机房监控中的应用 

系统概述
        电脑机房是IT核心部分,是现代企业、单位的业务依托,重要性不言而喻,整个机房系统必须保证内部设备24小时不间断的正常工作。因此机房系统常配备了可靠的保障系统,如UPS、恒温恒湿、高洁净度以及关键设备冗余备份等。
       
为了有效、可靠的对机房进行监控,可考虑安装机房监控系统,通过技术的手段对机房主要参数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能及时通知管理维护人员,提高响应速度,从而进一步保障机房系统的正常运行。

系统要求
        机房的建设要求高,设备重要,数量众多,机房的运行环境需要控制的参数也很多,如电源电压、电流、环境温度、湿度等,涉及到电源、UPS、空调、消防、门禁等不同设备。机房监控系统应能够对这些参数及设备进行有效可靠的监控。
       
监控系统的采集精度和采集能力能满足要求,并具备多种通信手段,以满足不同条件下数据都能正常上报的要求。
       
采集监控设备必须是工业级的,且有一定的防护能力。
       
采集监控设备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要好,以尽量降低维护成本。

系统构成
        一个完整的机房在线监控系统由二大部分组成,其一是功能完善的上位机软件监控平台,这个平台接收机房现场数据,能保存和显示机房的各参数实时数据,有异常报警和故障定位、数据统计、曲线和报表等基本功能,出现报警时能自动短信通知相关负责人,自动记录相关情况,为及时处理和后续改善等提供依据。
       
其二是安装在各机房里的相关传感器和采集通信设备,采集器通过这些传感器自动测量机房的相关参数,并将数据上报到机房在线监测平台。机房的监控采集通常包括一系列的电压互感器和电流互感器,用于监测输入电源和UPS输出电源的各相电压和电流,温度和湿度传感器用于检测机房内温度和机柜内温度,还有对服务器、交换机、存储器等设备开关状态的检测,以及门禁、消防、水浸等相关传感器等,采集器通过RS-232RS-485UPS和空调等设备通信,监控其状态,控制其工作。这样,数据采集器必须具有多种数据采集手段,能有效管理这些传感器和设备,汇总分析原始数据,并将数据自动上报到机房在线监控平台。
       
由于各个机房的地理位置分散,现场的数据只能用远程通信的方式来实现自动上报。常用的通信方式有公网和专网,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之分。公网指的是Internet公共网络,机房在线监测平台连接到公网上,数据采集器可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方式进入公网,并接入监测平台,将数据上报到监测平台。专网指的是VPN虚拟局域网或者VPDN虚拟拨号网络,这个网络系统与公网隔离,并相对封闭和独立,从而提供了比较高的系统安全性。而监测平台和数据采集器都在这同一个虚拟网络里,彼此进行通信。目前比较广泛采用的通行方式有以太网络、ADSL拨号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