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ICE900永磁同步门机在电梯上的应用

NICE900永磁同步门机在电梯上的应用

2011/5/16 10:48:00

 一、 永磁同步电动机是电梯门机控制的趋势
  永磁同步电动机的转子采用稀土永磁材料,相比三相异步电动机而言,其电动机起动力矩和过载能力都有明显优势,特别是最大起动力矩与额定力矩之比可达近4倍,而一般异步电动机仅有1.6倍左右。由于电动机原理的不同,其具有如下特点:

  1 电动机无滑差,转子上无基波铁、铜耗

  2 稀土永磁同步电动机功率因数可达到或接近于1.0,功率因数的提高,一方面节约了无功功率,另一方面也使定子电流下降,定子铜耗减少,效率提高

  3 一般应用不需要减速装置,容易实现静音效果、节电明显

  因此相对于三相异步电动机而言,永磁同步电动机具有运行效率高、节能效果明显的优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电梯的门驱动装置主要有电阻调速门机、直流驱动门机、交流异步门机等几种,这些类型的门机虽然很多,但是在应用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如下几点:

  1 使用皮带等机械减速机构,结构复杂,安装调试困难、工作效率低、门机运行质量稳定性差;

  2 驱动控制效率低,运行曲线不够完美;

  3 开关门噪音大(特别是使用一段时间后);

  如果电梯的门采用永磁同步电动机驱动,将充分利用其低速大扭矩、静音运行的优势,从而使电梯门的机械设计更简单。随着永磁同步电动机技术的成熟,它已经被广泛使用到各个行业中。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永磁同步电动机将广泛应用到电梯门驱动领域。

  二、 NICE900门机一体化控制器

  NICE900门机一体化产品是深圳汇川公司针对电梯门、冷库门、地铁门等门系统而设计的驱动控制器,它集成了开关门逻辑控制与电机驱动控制,外部系统只需给出开关门指令,即可实现对整个门系统的控制。

  该产品可以驱动交流异步电机与交流同步电机,并支持速度控制模式与距离控制两种模式,极大的提高了产品应用范围,使得该产品几乎可以满足绝大部分门系统的控制驱动需求。

  

产品特点:

  1、一体化

  同步电机驱动、异步电机驱动一体化

  电机驱动与逻辑控制一体化

  2、技术领先

  支持普通增量编码器永磁同步电机闭环矢量控制

  永磁同步电机位置补偿角可脱载或带载辨识

  准确科学的遇阻判断,实现遇阻自动开发,保证使用安全

  3、丰富的功能

  支持速度控制、距离控制两种模式

  距离控制时,具备自动学习门宽功能,并支持直接停靠方式

  具备遇阻自动开门功能

  8个数字输入端子、3个常开常闭输出继电器,输入输出功能均可用户编程

  接近开关状态采用专门LED指示,方便现场调试

  支持自动演示功能

  强大的故障检测与保护:过流、过热、过压、欠压、输出缺相、相间短路、过载等

  4、 超薄结构设计

  采用流线型外观设计,美观大方

  采用无螺钉的卡扣壳体设计,方便拆卸

  超薄扁平结构:197mm*147mm*66mm,方便安装,节省空间

  采用行程按键加贴膜方式,按键手感好,可靠性高

  防护等级IP21,防滴水设计

  5、 取得CE认证

  一、 门机专用永磁同步电动机

  将永磁同步电动机广泛应用在电梯的门系统控制中,不仅仅需要性能优良的门机控制器,更重要的是需要防护等级高、体积小、扭矩大的的电梯门控制专用电动机。深圳汇川公司为此专门设计了ISMD1系列永磁同步电动机。

  图2是其安装尺寸:

  四、 典型应用

    如图3是NICE900在配合永磁同步电动机时典型应用的接线方式,该方式采用旋转编码器作为门宽数据的判断依据,可以实现高效率的门控制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气仪表工程安装、调试与维护技术手册.part3/3

仪表维修工技术手册

智能化控制柜配电柜图纸

浅谈SF6断路器维护检修及故障处理

西姆宏数据采集显示记录系统安装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