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嵌入式技术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础

嵌入式技术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础

    物联网在概念热炒之后走向了平静发展期。各省市开始运作物联网基地,各行业开始展开物联网应用。嵌入式技术的发展更是进一步的推动了物联网的行业应用。

  

  嵌入式技术是物联网发展核心基础

  对于物联网的兴起,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柏斯维表示:“是嵌入式设备的高速发展对互联网产生了强烈的需求,进而催生了物联网的兴起。嵌入式技术是物联网发展基础。”

  

  “温总理的“感知中国”这四个字,从字面上来理解,‘感’既是信息采集(传感器);‘知’信息处理(运算、处理、控制、通信并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传递和控制)。这些都是嵌入式系统的特征表现。如果归纳一句话来理解总理‘感知中国’的含义,既是通过嵌入式系统智能终端产品网络化的过程可以实现感和知的目的。”柏斯维曾说道。

  

  物联网处处开花

  

  自从2009年温家宝总理提出“感知中国”的概念以后,物联网这个名词逐渐被人谈起。2010年被人们称之为物联网元年。2010年我国多个城市和企业先后启动了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中国移动积极推进“农业移动物联网”应用,开通温室大棚无线监控、自动化滴灌等多种农村信息应用;中国电信通过物联网技术开通“翼机通”应用,目前已经走进了全国800多所校园。此外,北京、无锡、苏州、徐州、南京、天津等城市都建起了物联网示范基地或物联网产业园。

  

  物联网行业应用落地

  

  随着概念化炒作的结束,物联网进入了一个冷静发展期。在上周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协会、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举办的“嵌入式与物联网”主题论坛上,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RFID技术应用解决方案,将物联网这个概念真正落地。

  

  据北京远望谷技术部经理杨志华介绍,RFID技术已经在各个行业有了实际的应用。在图书馆管理领域,利用RFID技术,可以将门禁、借书卡、图书标签、标签转换装置、自助还书机、自助借还书机、移动盘点平台以及馆员工作站系统软件融合为一体。“这样的系统不仅可以提升管理效率,提高图书节约率而且还简化了读者借还书手续,提高了图书盘点效率。”杨志华表示。

  

  此外,RFID物流管理、车辆管理、医疗管理、门票门禁管理、烟草管理以及铁路运输管理当中有了实际的应用。据悉,我国14个铁路局、七万公里铁路线就使用了以RFID技术为核心的物联网技术,从而使我国铁路管理跨越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广州博控公司专业定做各种嵌入式板卡,

欢迎各个商家联系,商谈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博控 K33A RTU使用手册

广州博控 K37 环保数采仪

广州博控携手联想公司打造物联天下“智能化园区”

博控获江西环保科技公司再次追加订单

广州博控环保高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