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通用汽车采用GE 的Proficy®软件控制能源成本

通用汽车采用GE 的Proficy®软件控制能源成本

2011/5/18 9:29:00

Proficy 软件为生产设施的节能提供解决方案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2011年1月26日讯 – 与GE智能平台保持20多年客户关系的通用汽车公司(通用汽车)进一步扩展了Proficy软件解决方案的应用,用来控制装配厂的照明和其他高耗能设备,为主要汽车制造商节约了能源成本并大幅减少碳排放量。

  占地百万平方英尺的汽车厂会关闭部分闲置区域的照明,从而节省大量能源和资金。通用汽车意识到如果将照明与传送带工作时间表相关联(安全照明除外),则会大幅减少工厂能耗。GE智能平台的Proficy® CIMPLICITY 可对传送带实施控制,因此通用汽车管理人员同意实施这项基于CIMPLICITY的应用,通过制定照明工作时间表配合传送带的运行,挖掘节能潜能。

  “汽车装配厂处处离不开传送带。”通用汽车全球信息技术经理Mike Durak。“其中一个潜在的好处是一旦我们制定了传送带工作时间表,就可以充分了解工厂的运行情况,从而能够为工厂中的高耗能设备制定开关时间表,例如顶棚的送风装置、喷漆车间的烘干炉、照明、水和压缩气体发生器。”

  Proficy CIMPLICITY软件是一个基于客户端/服务器的HMI/SCADA解决方案,可使操作人员和管理团队通过实时可视技术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因此用它控制几百平方英尺的工厂区域就可以实现节能。通用汽车的团队可以不受地域限制管理整个或部分工厂区域。

  照明和设备的自动关闭不会对员工造成影响。就照明方面来说,照明灯会在员工到达工作站的前两或三分钟打开。一般大楼的照明会提前几分钟打开。“我们还对周末的照明开关制定了时间表。”Durak先生谈到,“例如,喷漆车间的烘干炉需要两小时预热,我们在关闭照明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对轮班结束、周末、延长生产时间、午餐和一天结束的时候都进行了不同的时间设定。”

  汽车装配厂的喷漆车间耗能巨大,因为在汽车喷漆过程中要确保最终成品不含灰尘或其他污染物,最佳的空气质量和温度就非常重要。通用汽车使用Proficy CIMPLICITY来监控喷漆车间的环境条件,在过程环境可能要超出可接受范围时立即向车间工作人员发出报警。

  凭借不到6个月的回报期和低实施成本,该解决方案现已在通用汽车旗下的20家工厂投入使用。以下举例说明各工厂相对于一次性实施成本的年节能量:
•焊接水泵/冷却塔/风扇,冷冻水和排气扇,年节能量超过7倍
•液压泵、烘炉、焊接水泵/冷却塔/风扇,年节能量超过4倍
•暖通空调和线路照明,节能量超过5倍
•通风、线路照明、供气/排气,节能量超过5倍

  “通用汽车进一步推广Proficy软件应用,以实现卓越运营的目标。”GE智能平台的软件副总裁Erik Udstuen先生谈到,“该案例充分证明了Proficy通过连接企业与执行系统,可实现实时决策、精益运作并提高效率。”

  目前,通用汽车已将Proficy CIMPLICITY用于美国、南美、欧洲和亚洲的85家工厂。通用汽车依靠或在Proficy CIMPLICITY的基础上实现了11项全球通用制造应用,包括生产监控、银行管理和喷漆过程中的汽车调度与控制。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ge-ip.com/proficy
http://www.ge-ip.com/ecomagination

关于GE智能平台

  GE智能平台是一个提供高新技术的企业,它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用于自动化控制的软件、硬件和技术服务以及嵌入式计算。我们为用户提供一个独特的,灵活的,超可靠的技术基础,使得他们在包括能源、水处理、消费品、国防和防御,以及通讯等产业领域获得持续的优势。GE智能平台是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夏洛茨维尔的全球性企业,是GE企业解决方案集团公司的一员。想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e-ip.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