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LPHA变频器在造纸机械上的应用

ALPHA变频器在造纸机械上的应用

一、概述

造纸企业是高能耗企业每吨纸所耗电能在500度以上,电能消耗十分严重。而造纸机械的车速控制历来是造纸工业的薄弱环节。造纸工艺要求各部分的线速度在各自同步频率点下,做到绝对同步,这样才能保证纸张光滑,厚度均匀,不起皱,不拉断。而车速的高低,稳定性和可调性又直接影响到纸张的产量和质量。

 

传统的造纸机械的采用SCR直流调速(大功率)和滑差电机(小功率)传动,尽管直流励磁调速电机具有调速性能好,启动转矩大等优点,但存在许多缺点:成本高;整流子,电刷维护困难;难用于恶劣场合;噪音大不适合作业。为了降低能耗、优化产品质量,提高劳动生产率、现代化的造纸设备多采用多电机分部传动,即在每一个传动分部安装交流电动机并配制相应的变频器、要求各分部能够实现同步控制,也能够在一定的范围内调速。

 

二、系统要求

为了能生产出质量标准较高的产品,纸机对传动系统有如下的工艺要求:

  a 纸机工作速度要有较大的调节范围:为了使造纸机具有较强的产品、原料  

的适应性(如打浆度、浆料配比与种类、定量、纸种等),纸机传动可在较大的范围内均匀的调节速度。

 

b 车速要有较高的稳定裕度:总车速提升、下降要平稳。纸机速度常因电源

的电压、频率以及纸机负荷等因素的变化而波动。为了稳定纸的定量和和质量、减少纸幅断头,要求纸机稳速。

 

c 各分部间速比可调、稳定.。当出现负荷变化或其它干扰导致某分部的速度变化时,应保持能及时调整,使分部速比的变化不超过规定的范围。

 

d 单个分部点的具有速度微升,微降功能,引纸操作时的紧纸功能。并且在

这些分部中,应具有单动、联动功能。并可以同时起动、停止。必要的显示,如:线速度、电流、运行信号、故障信号等。

 

e 各路单独微调 为了检修和清洗各分部的运行工况,各分部应单独微调,

同时同步速度中各分部的速度调整在不同的值,才能做到以后的同步控制。

 

三、控制方案

1 主回路:

纸机由驱网辊,真空伏辊、真空压榨辊,一压,二压 ,烘缸1、 烘缸2、烘缸3,收纸卷取组成。共9个传动点,各传动点采用ALPHA6000变频器驱动.实现无级调速.

 

2 ALPHA 6000变频器的特点:

* 采用电机控制专用高速32位CPU        

* 独有的磁通适量控制算法

 * 低频特性好,0.5Hz可输出150%的高起动转矩

* 宽电压输入,波动范围304—456V

* PID复用功能.可前馈同步控制

* 完善的过流,过载负载短路保护功能

* 多种频率复合给定功能等

  

<div style="LINE-HEIGHT: 15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LPHA 6000S系列通用型电流矢量变频器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盐城第二届太湖国际机床展览会”

阿尔法即将亮相“2015中国国际机电工业博览会”

阿尔法60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在水力碎浆机上的应用

ALPHA 6700系列主轴定位专用变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