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JRc2模块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基于JRc2模块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在冶金行业的应用

    通过各计量衡器自动记录入炉钢铁、废钢料、热装铁水量、辅料(石、白云石、氧化铁皮等)、合金料、出炉钢水量、精炼合金配料、连铸机消耗钢水量、连铸机产生渣余量等实物数据。系统对所获得的数据进行处理,生成每炉钢实物消耗指标,为管理者提供决策数据,指导工序生产,控制生产节奏,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
 
      应用于浙江衢州的浙江元立集团的JRc2的无线模块,实时采集废铁等进料、铁水、钢水、行车等重量数据,共8个从机节点和一个主机节点,通过重量信息实时监控生产状况,提高生产效率,实际使用现场中的高温作业、行车移动、内部电磁环境恶劣(钢结构厂房,外加钢铁墙壁,高温冶金炼炉的电磁干扰)等不利因素,使得传统的RS485总线方案难以实施。该系统集成商之前先后采用过数传电台方案和某品牌2.4G工业无线工作站方案施工,但在现场实际应用时均不理想,数据丢包严重,甚至不能通信。于2010年10月份使用我们公司提供的无线模块(JRc2标准配置、增益1.5dBi全向天线),现场通信、数据采集系统运行有优良的效果。
 
     到现场施工仅4个人(一个软件工程师、二个现场工程师、一个市场人员),用了一周时间,完成现场施工,大大缩短了现场施工周期,降低了成本。
 
技术特点:
 
1、  通信可靠
系统采用了CSMA-CA的碰撞避免机制,避免了发送数据时的竞争和冲突;采用完全确认的数据传输机制,保证信息传输的可靠性;
 
2、  网络的自组织、自愈能力强
自组织功能:无需人工干预,网络节点能感知其他节点的存在,并确定连接关系,组成结构化的网络;
自愈功能:增加、删除或移动节点,节点发生故障等等,网络都能够自我修复无需人工干预,保证整个系统仍然能正常工作。
 
     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工程工期要求的紧迫性、RS485总线容易损坏等因素,这种无线网络的应用,不仅可以给工程节约更多的时间,大大降低现场施工成本,而且对后期的维护也较为简单。
 
    本公司有较强的现场应用经验,能为客户提供较强劲的技术支持,为你打造出出色的,便捷的无线工程系统。
 
另外本公司还有通信距离200M、2KM、3KM、5KM的无线模块,可以灵活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hoc网络概念

无线监测仪表在现场应用中更具备灵活性

低成本工业自动化无线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抽油井工况无线自动监控系统

JRc系列无线自组网(物联网)数据传输模块在冶金车间监控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