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气体监测系统项目技术方案

无线气体监测系统项目技术方案

         针对石油化工企业对有毒、有害、可燃性气体实时监控和应急响应等需求,美国REnex公司推出了RWS(REnex Wireless-sensor System)固定区域无线气体监测系统。

       此系统主要由五气体无线检测仪、无线便携式气体仪表、智能基站、中央控制器、移动监控终端、便携式报警仪六部分组成。该系统的成功应用,可以实现远程气体监测、数据实时无线传输、多种方式监控的目的,系统结构详见图1结合企业实际工作,可以实现以下作用:
1、应急决策支撑:可以将装置或区域内气体突发泄漏现场的气体浓度实时传输给应急指挥人员,为其提供决策支撑。
2、危险界区监控:针对装置边生产、边施工的情况,确定危险区域,并实时监控。
3、危险作业监控:如清罐作业中,实时对罐中的气体进行监控
4、辅助监控:作业前,风险控制措施需要加强时,该系统可以作为辅助监控措施。
5、四级监控:可以实现作业人员、车间负责人、安全监督人员、及公司安全主管等四级人员的同时监控模式,详见图2。
6、GPS 定位:所有终端设备位置自动显示,降低员工劳动强度(需地图数据支持)该系统可以做到“平战结合”, 加强了企业现有“危险作业”、“应急响应”的过程控制,为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目标提供了技术保障。
       客户名单:北京燕山石化、宁波大榭化工园区、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中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康菲石油、江苏南通化工园区、江苏泰州梅兰化工……
图1 系统示意图


图2 无线系统四级监控模式示意图


RWS 系统配置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d-hoc网络概念

无线监测仪表在现场应用中更具备灵活性

低成本工业自动化无线数据传输解决方案

抽油井工况无线自动监控系统

JRc系列无线自组网(物联网)数据传输模块在冶金车间监控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