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变频器CF3故障维修总结

台达变频器CF3故障维修总结

台达变频器CF3故障维修总结
     台达VFD系列交流马达驱动器采用高速微处理器,并成功用正弦波调变技术(SPWM),研发无传感矢量控制及电压/频率控制的交流马达驱动器。实现现代控制,结合最新的电力电子元件应用技术,集电力电子、微处理器、电脑通讯,结构设计,行销服务及客户需求所开发出的高科技产品,广泛应用于各行业。
本文讨论的是台达变频器VFD系列“CF3”故障的检修过程和故障分析。供大家参考
上海津信变频器技术服务中心收到VFD015M43B变频器,客户反映是该变频器上电就显示CF3故障。
检查过程:
检查变频器的整流模块、逆变模块,测试特性好。将变频器送电,显示CF3,按复位键无效。CF3故障解释:
1、直流侧电压侦测线路异常。
2、ISUM模拟/数字线路异常。
3、U相传感器线路异常。
4、W相传感器线路异常。
故障原因分析:
根据CF3故障解释,出现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三种:
1、直流电压检测坏。
2、控制卡损坏。
3、U相、W相传感器损坏。
首先,检测第一种可能性。测试输入电压为380V,用通讯软件读变频器的直流电压,显示为540VDC,正常!排除直流电压检测故障原因。如果以上数据不正常,就可以判定是直流电压检测问题。
其次,检测控制卡状况。更换一块良好的控制卡,上电,还是显示“CF3”故障报警。说明原来的控制卡没问题。如果显示正常,设置参数,变频器开机运行正常,说明是原来的控制卡坏。需要做进一步的板卡线路检修。
最后,测试U/W相霍尔监测单元,这是台达变频器该故障损坏率比较高的地方。可以将霍尔元件拆下测试其输出电压,如果其超出正常的范围,就可以判定其损坏。
维修过程:
该变频器经上述检测过程发现是霍尔元件损坏,更换霍尔元件,安装后变频器送电显示正常。带电机运行,显示电流和实际测试电流一致,带负载到额定电流,变频器发热也正常,该变频器修复。
经验总结:
上海津信变频器维修服务中心根据多年来对台达变频器VFD系列“CF3”的检修经验,得出结论:此故障原因80%以上由霍尔元件的损坏造成。其次是控制卡模拟线路故障引起。极少情况下有电压检测损坏引起。
 
本文版权为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获取更多帮助和支持,请登陆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网站 www.sinodrive.com www.4008886560.com 。拨打上海津信变频器专业服务中心7/24技术支持热线400-888-6560,随时与我们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流体控制变频器 FC111-预见绿色未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上海津信在行动…

丹佛斯流体控制变频器 FC 111

演绎科技之力,诠释物流之智-上海津信

上海津信喜获上海浦东新区高桥经济发展优秀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