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北京凯睿优--机房微环境温度远程监控报警系统

北京凯睿优--机房微环境温度远程监控报警系统

2009/3/26 0:00:00

1、 前言
      计算机机房和数据中心支撑着各类企事业单位现代化生产体系的正常运行,一些机房甚至已成为无人值守型。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个由于环境因素和人为失误造成的意外系统中断和设备损坏都会给企事业单位带来巨大的损失。完善的机房监控系统应该能够实现从设备运行情况到机柜微环境再到机房整体环境这样多层次的监控。然而,传统机房环境监控是把重点放在对机房整体环境、空调及配电柜的监控上,而忽视了对设备内部和机柜微环境的监控。
      IT设备内部的运行环境,例如服务器内风扇转速与CPU温度等是最直接、最迅速影响IT设备正常运行的因素。有时候即使机房内空调运转正常,机房整体环境参数值也在预设范围内,但某服务器却因为某种原因出现服务器内风扇的转速不正常、CPU过热。如果只监控机房整体环境,此时机房的管理人员是不会得到这种危险信息的,整个系统就会因为该服务器潜在危机没有得到及时处理而意外瘫痪。
       机柜内的微环境是设备正常运行所需要的物理环境。机柜微环境参数最能体现设备所处的实际运行物理环境的情况,所以实现对机柜内微环境的监控也相当重要。机房各个点的环境参数值是不同的,因此机房内整体环境监测的参数不能体现各机柜微环境参数,更不能体现重要设备内部的环境。也就是说,即使机房整体环境参数正常,IT设备所在处的环境也不一定正常。所以说机房的整体环境监控的重要性次于对设备的监控和对机柜内微环境的监控。
      北京凯睿优公司针对上述问题,提出利用手机短信进行监控和报警的解决方案。方案提供质优价廉的温度传感器,以设备内部和机柜微环境的温度为主要监控指标,同时也可监控机房环境的温湿度、电路的电压和电流,以及市电、漏水等指标。本方案强调远程监控和远程报警,利用人人都有的手机作为监控设备,方便实用。本产品的使用,将有助于提高机房的安全预警效率,降低潜在危险和损失。

2、 机房微环境监控方案
(1)结构示意图

 

 

 

 


(2)工作原理
      本公司生产的温度报警器TA64或TA100,可以实时获取所连接的各种传感设备的信号(包括传感器、继电器、UPS、智能设备等输出的模拟量和开关量信号),根据预先设定的模拟量的上下限和开关量的报警状态,进行实时短信报警。所选温度探头价格低廉,适于大量使用。
      本方案基于短信远程报警,操作简单,功能实用,价格低廉。系统可不需要电脑而独立使用,更无需网络。短信报警器提供RS232串口或网口输出,如果需要将温度数据采集并保存到计算机上,可以选用配套的数据采集软件。

(3)功能介绍
? 超温报警:被监控的设备内部、机柜、机房环境的任何一点温度,如果高于预先设定上限或低于下限时,都进行报警。可设置0-99秒的延时,当前温度持续超标时间超过延时才会报警,避免系统干扰。
? 断电报警:温度报警器设备在供电断电时,进行报警。
? 短信功能:在断电、超温时,可最多给5个人发短信报警;发“查询”可实时查询当前的温度值、断电状态。
? 系统扩展:除了检测温度外,如果选用相应传感设备,还可以同时检测环境温湿度、电路的电流和电压、光照度、流体压力、气体浓度,进行UPS监控、消防监控、漏水监控、入侵防盗等监控远程报警功能。
? 数据采集:本方案没有软件也可运行,但如需要将温度数据保存到计算机上,可选用数据采集软件。可将检测到的模拟量和开关量数据长期保存,系统提供历史数据查询、数据导出、图表显示、报表生成和打印等。

(4)短信报警器Catayou TA100功能介绍
? 4个数据量输入端口:最多可接32个数值式温度传感器,传感器价格低廉,用于监控设备内部和机柜微环境的温度。
? 8路模拟量输入:用于监控机房环境温湿度、电压电流等。
? 8路开关量输入:用于监控漏水、烟雾、入侵防盗、UPS、空调等。
? 1u标准机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凯睿优--冷库温度监控报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