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N316在针织大圆机上的应用

台安N316在针织大圆机上的应用

 

一.前言   针织大圆机是一种将棉纱织成筒状布的设备,广泛应用于纺织行业,按结构可分为单面大圆机、双面大圆机两大类,主要用于编制各类起绒针织物、T恤面料、各类具有孔眼的花纹织物等。         

                                    图1 针织大圆机

二.系统组成   目前大圆机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控制系统,基本上都采用单片机控制、或者PLC HMI。对变频器的功能要求较简单,只需要外部端子控制起停、模拟量给定频率或使用多段速。本案例主要讲述台安N316系列变频器搭配专用控制器在针织大圆机上的应用。

三.对变频器性能要求 ⑴ 要求变频器低频时能提供较大的力矩;

⑵要求变频器耐环境能力强,因现场工作环境温度较高,且棉絮容易造成散热风扇堵转、损坏,散热孔堵塞;

⑶ 要求有灵活的点动运行功能,设备多处安装有点动按钮,要求变频器响应速度快;

⑷ 在速度控制上要求控制器至少能提供三段速度,一是点动运行速度,通常5Hz左右;二是正常织布速度,最高频率可达70Hz;三是低速收布运行,需要20Hz左右频率。 四.调试步骤: ⑴ 根据要求将由控制引出的起停信号、模拟量给定信号接入变频器S1、AIN,并将故障输出点R1A、R1C接入控制器。变频器接上电源R、S、T,并将电机电源线接入变频器输出端子U、V、W,接线示意如下图,  

                              图2 变频器接线示意图 电机具体规格为:380V、9.4A、960RPM、50Hz、4KW ⑵ 设定变频器参数,具体如下表,

参数代码 功能说明 设定值 00-00 选择矢量控制模式 1 06-00 电机额定电压V 380 06-01 电机额定电流A 9.4 06-02 电机额定功率KW 4 06-03 电机额定转速RPM 960 06-04 电机额定频率Hz 50 按照以上参数,将06-05=1让变频器对电机参数自学习 00-03 起停命令来源 1 00-05 频率命令来源 2 00-07 频率上限Hz 70 00-08 频率下限Hz 2 00-09 加速时间 S 5 00-10 减速时间 S 0.8 表1 N316系列变频器参数表 ⑶ 脱开针板旋转皮带,点动运行电机,确定电机旋转方向是否正确, 确认正确无误后,开始空载测试,点动运行:5HZ---7A左右,最高运转频率:68HZ---3.8A,最低运转频率:19HZ----5.3A ⑷ 带载测试 按照实际生产工艺要求,在专用控制器上分别设定不同档位(共23档),控制变频器运行,不同档位由高到低对应不同的0~10VDC模拟量信号,控制设备由快到慢的运行。

五.结束语   考虑到客户应用工况的特殊性,台安推出一款更能适应此行业要求的N316系列变频器,该系列变频器具有, ⑴ 矢量控制方式,1Hz频率输出时,起动转矩可达150% ⑵ 速度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 ⑶ 灵活的点动功能,点动加减速时间及频率可单独设定   通过调试,N316变频器在大圆机使用时,设备启动快、低频输出力矩大、点动无振动、停机平滑柔和,各项指标均满足其设备工艺要求,且性能优于其他品牌变频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