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安S310变频器在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上的应用

台安S310变频器在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上的应用

一、 引言   在商品琳琅满目的现代社会里,塑料制品更是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常见产品,于是制造塑料产品的机器――注塑机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类工厂里,与之相配套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也得到了更广泛地应用。此次为台安S310系列变频器成功应用在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上。   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根据抓取的材料种类、材料的形状以及工艺的需求,分类十分繁杂。其主要由主臂、副臂、引拔、横行4个机构组成。主臂下端与托盘相连,用于抓取塑料制品的主干部分,副臂下端与夹具相连,用于夹取塑料制品的料头部分(料头:注塑产品成形时所留的多余部分)。引拔的功能是将主臂、副臂伸入注塑机工作面,再由横行部分将已成形的产品运送到指定的位置。     S310变频器是用来驱动机械手臂横走(横入与横出),利用变频器段速切换做启动、高速运行,低速运行,到位停止(具体段速控制如图)。控制精度控制在0.5mm内。参数如下:0-03=1(外部控制),0-09=0.3(加速时间),0-10=0.3(减速时间),1-02=2(端子功能段速1),1-03=3(端子功能段速2),1-04=4(端子功能段速3),3-01=0(段速1),3-02=60(段速2),3-03=10(段速3),4-15=5.5(直流制动起始频率),4-16=15(直流制动百分比),4-17=0.2(直流制动时间)。

  二、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原理

三、 S310专用机械手臂上的应用

 

四、 结束语   S310 变频器应用在注塑机专用机械手臂上,使得机械手臂运行更加平稳,可调整定位档块的位置以调整机械手臂定位距离长短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工效,节约能源。结合实际现场的应用,操做者反应可赶上日本品牌,响应与稳定性都非常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直播预告!践行双碳目标 共享绿色未来—东元智慧节能方案分享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中文191129

台安MV510 Series user manual -final(T-V02)

MV510高压变频器用户手册20181116 V3.0

台安MV510通用高压变频器选型样本-英文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