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PLC的加速器高频D电路频率自动的调谐系统

基于PLC的加速器高频D电路频率自动的调谐系统

2011/6/12 22:45:00

D电路频率自动微调是专门为加速器高频D电路设计的,完成自动调谐的装置。

D电路由一个高频腔体构成,这个腔体是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加速器运行时,高频电压加在这个D电路上,用来实现对粒子的加速。D电路的示意图如图1所示,D电路的调谐是靠改变短路片的位置(粗调),细调是靠改变微调电容对D型盒的距离来实现。在正常运行中,只要高频机的频率固定,短路片的位置就固定了,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热变型、机械震动等),D电路的参数是不稳定的。因此D电路就不能保持在谐振状态,且D电路的Q值很高(5.5Mhz时,可达8800),因此D电压将不稳定。所以要靠频率微调系统来实现D电路的自动调谐,以实现频率稳定。从而改善束流品质,满足实验对束流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