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光纤传感器及其应用技术

光纤传感器及其应用技术

2011/6/14 19:12:00
传感技术与计算机技术、 通讯技术被称为信息产业三大支柱技术, 是组成现代信息化技术的基础。世界各大强国均将传感器技术视为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
光纤传感器主要有传感型和传光型两大类, 两类传感器在传感原理上均可分为光强调制、 相位调制、 偏振态调制及波长调制不同形式, 由此构成不同的传感器。迄今业已证实, 被光纤传感器敏感的物理量有 70多种, 与传统的传感器相比, 光纤传感器有灵敏度高、 重量轻和体积小、 多用途、 对介质影响小、 抗电磁干扰和耐腐蚀且本质安全、 易于组网等特点, 使其近年来在航天航空、 国防、 能源电力、 医疗和环保、 石油化工、 食品加工、 土木工程等领域的应用得到了迅速发展。表 1为光纤传感器对参数测定的原理及主要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刍议封闭式高压柜内接头的发热现象

无线弱覆盖原因浅析及优化措施

浅析CDMA无线网络边界优化

Google Earth在CDMA网络维护中的应用

CDMA网络中的容量与导频污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