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博世力士乐G3变频器在环保建材流水线上的应用

博世力士乐G3变频器在环保建材流水线上的应用

2011/6/15 11:38:00

博世力士乐G3变频器在环保建材流水线上的应用

      本文主要讲述了环保建材生产线的工作原理及CONVO变频器的应用

关键词    CONVO变频器     环保建材    

一.            引言

在我国,传统的粘土砖瓦厂有12万多家每年毁田17万亩,平均6年就挖掉一个中等县的可耕土地。“民以食为天”,可我国人均可耕土地只有1.19亩,不及世界人均耕地的1/3。因此,限制毁田烧砖,已成为我国关系子孙后代迫在眉睫的大事。

 混凝土多孔砖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产品呢?在业内专家眼中,这种砖是“秦砖汉瓦”最适合的替代产品、建材行业最具前景的新型墙体材料。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于献青告诉记者,传统的粘土砖对土地资源的消耗非常大,目前国家已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但空心粘土砖的用量仍非常大。主要是目前还没有哪种新型墙体材料能够全面替代空心粘土砖,而近两年新开发出来的混凝土多孔砖则有望做到。
    混凝土多孔砖的体积和空心粘土砖几乎一样,在建筑工艺上两者也非常接近,因此几乎不影响人们的使用习惯。这种砖既可以应用于建筑物的承重墙,又适用于建筑物内墙,弥补了某些新型墙体材料只能适用于非承重墙的缺陷,用途更广。

二.环保砖的生产工艺

  该技术是将建筑垃圾经特殊工艺技术破碎、处理为可利用的再生集料,再将其和胶凝材料、粉煤灰等工业废料、外加剂、水等通过搅拌、加压振动成型、养护而成为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墙体的新型墙体材料。运行该技术可节省大量烧砖用地和建筑垃圾堆放场地,节省大量砂石资源。其环保建筑砌块和混凝土多孔砖可广泛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承重和非承重墙体。

 

                1。加气混凝土环保砖的生产工艺流程示意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