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联信通商业连锁行业无线联网解决方案

中联信通商业连锁行业无线联网解决方案

用户需求及应用模式(一)
大型超市、连锁电器商场等商业连锁机构目前在每个地区都已经设立了分
公司并拥有几个到几十个卖场,绝大多数卖场已经通过中国电信的DDN网络实现联网。这些卖场客流量和销售额都很大,必须保证业务的顺畅和不间断,因此对每个卖场采用CDMA/3G无线网络备份原来的DDN网络,避免因为DDN有线线路中断造成商场经济损失和造成客户的不满。
CDMA无线专网示意图
 


CDMA自动备份DDN网络原理
1、原有DDN网络设置为动态路由。
2、CDMA网络设置为静态路由。但优先级别低于动态路由。
3、在DDN网络正常的情况下,因为DDN动态路由的优先级别高,所以就自动使用DDN网络。
4、在DDN网络故障的时候,动态路由表会删除,就剩下惟一的CDMA静态路由来工作。
5、在DDN网络恢复的时候,由于动态路由的优先级别高,所以就自动切换到DDN网络。
 
用户需求及应用模式(二)
珠宝、化装品、服装、鞋类等连锁店主要分布在各大百货厂商里面,为加强管理,及时了解每个连锁店的销售情况,需要实现联网功能。由于这些连锁店都分布在大商场里面,无法实现宽带等有线通信。所以需要选用GPRS/CDMA/CG等无线网络来实现无线组网方案,实现以下主要功能:
(1)、通过计算机联网按时从总部取回通知、打折等信息。
(2)、每天把各个连锁店的销售统计数据及时传回到总部。
(3)、扩展为办公自动化平台,让连锁店和总部一直保持信息畅通。
无线总体示意图
 


 
整体方案采用无线公网方式实现,优点是成本低廉,组网方便快捷。方案简要说明如下:
1、信息中心:需要一个公网固定IP让每个连锁店都能访问。
2、每个珠宝连锁店配置一台无线路由器设备,每次获得的IP均为动态IP,由他们主动向中心的公网固定IP发起通信连接。
3、需要在珠宝连锁店上电脑和中心服务器上开发相应的应用软件就能解决问题。
用户需求及应用模式(三)
小型便利店、食品销售店等小型商业机构在城市里分布分散、数量庞大,为加强管理,及时了解每个连锁店的销售情况,需要实现联网;实现以下主要功能:
(1)、通过计算机联网按时从总部取回通知、打折等信息。
(2)、通过收银POS、计算机、电子秤等数字设备联网把各个连锁店的销售统计数据及时传回到总部。
(3)、扩展为办公自动化平台,让连锁店和总部一直保持信息畅通。
 
整体方案与《用户需求及应用模式(二)》相似,区别是前端连接的设备可扩展为POS、电子秤等数字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联信通 RW3000-C无线路由器快速安装手册

中联信通 RW2000无线产品快速安装指南

石油石化行业3G应用

地震行业3G应用

金融行业3G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