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调速在油田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变频调速在油田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2011/6/16 22:22:00

以往的油田污水处理控制多采用常规的仪表控制,以手动为主,劳动生产率低,系统信息分散。为了降低污水处理成本,达到减员增效的目的,就必须提高污水处理的自动化水平。常规仪表构成的控制系统已不能满足污水处理需要,而智能化、分布式、开放型、网络化、管控一体化是污水处理自动化发展的趋势。笔者在分析西门子矢量变频器6SE70S7-300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基础上,设计了基于S7-300PLC6SE70矢量变频器的油田污水处理系统的新方案,重点针对pH值的控制,给出了采用CC算法(科恩(Cohen-库恩(Coon)法)确定控制器的方法,并将该算法成功运行于S7-300PPLC控制器中。

 1 控制系统整体结构

    1.1 西门子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矢量变频器

    西门子S7-300PLC可编程控制器作为控制系统的中央处理单元,该控制器采用模块化结构,灵活而易于维护,大量功能支持和帮助用户进行编程、启动和维护,集成有开放型Profibus现场总线接口、DP网络接口和MPI全局数据网络接口,用于同时连接编程器、PC机、人机界面系统及其他自动化控制系统。用STEP7编程软件进行控制系统的组态和编程方便灵活,可使用标准的梯形逻辑、功能块图或语句表多种方式进行编程,增强了系统可靠性,又提高了自动化控制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