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压变频器在大功率注水泵(2500KW)上的解决方案

高压变频器在大功率注水泵(2500KW)上的解决方案

2011/6/18 23:42:00

一、引言  

注水是油田开发中稳油增产的重要措施之一。它有效地补充了地层的能量,保持了地层的压力,对提高采油速度和原油采收率,确保油田高产、稳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直以来,大庆油田大功率注水电机所用的高压大功率变频器为国外品牌所垄断。20078月,九洲电气自已研发的热管散热系统完美的解决了(>200A)大功率高压变频器的散热技术瓶颈后,第一套2500KVA/6KV高压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在山东康达水泥投运成功,连续运行一年无故障。20089月份,九洲电气高压大功率高压变频器一举中标大庆油田大功率注水电机节能改造用橇装式高压大功率变频器4台,分别为大庆油田杏V-2注水站注水泵6KV-2500KW,杏V-1注水站注水泵6KV-2240KW,聚南二十四注水站注水泵6KV-2240KW,聚南二十五注水站注水泵6KV-2000KW 

打破了国外品牌在大庆油田大功率注水电机所用的高压大功率变频器的一统天一的垄断地位,为高压大功率高压变频器国产品牌的 在大庆油田大功率注水电机的应用开了先河。 

二、采油五厂杏南区注水系统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1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