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Q PLC在隧道烘箱机设备上的应用

三菱Q PLC在隧道烘箱机设备上的应用

2011/6/19 0:18:00

隧道烘箱机是用于玻璃纤维的加热,系统对温度控制的要求比较高,因此系统是采用PID恒温控制。整个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首先原料通过轨道小车运送到隧道,闸门开始关闭,待闸门完全关闭后开始打开阀门用蒸汽进行加热,由于玻璃纤维不可能一次加热成型,因此整个加热过程分15段逐级加热,每一段对温度的要求温度都不一样,为了系统更加可靠,每一段隧道都安装了上、下两个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把检测到的温度转化为电信号送到温度模块Q64RD,其温度值写到设定好的PLC的数据存储器D当中,PLC把接收到的两个温度进行求平均,把得出的温度平均值与温度设定值比较,并根据设定好的PID参数进行PID运算,最后通过Q68DAI模块把PID运算得出的输出控制MV转化为电流信号,用以控制阀门的开度,从而达到恒温控制的目的,因为一共分15段加热,所以整个系统一共有15PID回路,每个回路的控制原理是一样的。

这样的隧道烘箱机一共有12套,12套隧道烘箱机通过以太网连接成为一个系统,通过以太网能够向上位机高速传输数据,达到上位机对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