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技术和Dlephi二次开发在水库大坝监控自动化中的应用

组态技术和Dlephi二次开发在水库大坝监控自动化中的应用

2011/6/19 14:27:00

     组态技术在监控自动化中系统中的应用,主要体现在自动化监测仪器的分布处理以及对闸门启闭设备的控制管理方面。自动化监测仪器分布在大坝的各个部位,在仪器分布上层软件处理中,采用了虚拟仪器的处理方法,体现了软件就是仪器的设计思想。

    在石壁水库大坝监控自动化系统的仪器分布图中,虚拟仪器的使用体现了仪器在大坝中的具体位置,监测网络的布局结构,系统互连通信方式包括异步串行通信(RS232/RS485/RS420), CANbus(现场控制局域网络)FDKbus(自定义高速现场控制总线)PROFIBUSLonworksHART、以太网等多种现场总线。方便用户了解仪器的属性状态、运行状态。另外可以人工进行属性的设置、报警值设置、状态的设置,可以将之激活,也可以进行屏蔽,方便对相关测点进行状态的查看与了解,简化工作流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