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广州博玮BWS-BBR系列伺服在切带机上的应用

广州博玮BWS-BBR系列伺服在切带机上的应用

2011/6/20 16:07:00

1 概述
  切带机广泛应用于屏蔽材料,胶粘材料,绝缘材料,导电材料,电池制适业等電子材料加工, 手袋业,箱包业,鞋帽业,塑胶业,各种绳类、带类、卷料等的加工。适用于皮革、纸类、导电布、泡棉、醋酸布、PET、绝缘纸、橡胶垫、织带、粘扣带、安全带、彩色带、塑胶皮海棉、铜铝箔、各种胶粘带,软性线路板等之定寸裁切使用。

2 工艺简介
  本机采用PLC人机界面,采用伺服电机,切带长度/数量,送料速度自由设定,加装可调节滚轮送料机构,两边自动调节压力及升降,可以快速放料,配合顶针式送料机构,有效防止材料划伤,主要适用于带材高速全/半断裁切。精度高,损耗少,机型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原理,操作简单自动化高。
3 设备组成
  切带机设备可以由PLC、人机界面、伺服系统和传动机构等组成。PLC配以人机界面,可直接输入几种裁切割宽度和数量设定,并设有手动,自动转换功能,并具有独立操作系统,以及专用操作软件。伺服系统接收PLC系统的脉冲指令完成精确的位置控制。
  主轴与圆刀使用伺服系统,可做高低调速及正反转切换控制。采用进口滚珠滑轨,平行推进切割宽度,配合进口精密滚珠丝杆及滑轨,控制切割宽度及0.1毫米,达到高精度切割和实现高品质切条。
4、 接线图与伺服参数设置
 4-1)接线图(见图5.1)

 



图5.1
4-2)参数设置说明:
PA-4=0(控制方式选择,0:位置控制);
PA-5=300(速度比例增益);
PA-6=10 (速度积分时间常数);
PA-9=160(位置比例增益);
PA10=20(位置前馈增益);
PA15=0/1(脉冲输入逻辑取反,可用于改变电机方向);
PA12=1(输入指令脉冲倍频分子);
PA13=1(输入指令脉冲倍频分母);
注:电子齿轮比=PA12/PA13==Ppulse / P,其中Ppulse :电机每转脉冲数,指电机旋转一圈电机反馈元件反馈的的脉冲数(脉冲/圈)。如2500线的增量式编码器,其反馈到驱动器的脉冲数为2500×4=10000;
P:指要使电机旋转一圈伺服所需接收的上位机指令脉冲数(脉冲/圈);
 5、 调试与注意事项
5-1)调试步骤:
  1、正确接好电机动力线(U、V、W、PE),编码器线(CN2),电源线(s、t、R、S、T),根据要求接好上位机控制线(CN1);
  2、低速空载运行一下电机,看电机方向和上位机接收的AB信号是否正确(可通过调节PA15、参数来改变电机方向);
  3、根据要求设置好伺服驱动器的电子齿轮比(PA12/PA13);
  4、完成上述步骤后,再运行一下电机,看电机声音是否正常,电机刚性是否满足以及响应时间;(可通过调节:参数PA-5、PA-6、PA-9、PA-10;)。
  5、调节后试做一样品看是否满足要求,样品不是很满意时可重复D步骤,直到加工出的样品满足要求。
5-2)注意事项:
  1、接动力线(U、V、W)时,一定要一一对应接到U、V、W端子上。不能通过改变U、V、W相序来改变电机方向,可通过调节参数来该变电机方向。
  2、接控制线(CN1)时,上位机系统和伺服一定要有一端接屏蔽线,避免外界对控制信号的干扰。
  3、布线一定要合理,交直流电源要严格分开,控制线要与电机动力线、电源线严格分开。
5-3)结果:
  经过客户的试用,加工出来的产品都符合客户需求,各项指标都达到要求,同时还提高了生产效率。 
6、 故障与排除方法
6-1)故障:出现7号报警
  排除方法:查看电机编码器线(CN2)是否松了,固定好后再试。
6-2)故障:上位机发送脉冲,电机不运行
  排除方法:查看控制线(CN1)中的信号线是否接错,查看伺服驱动器PA-4、PA-14。
6-3)故障:运行过程中出现10号报警;
  排除方法:过流保护,在机械没有卡住的情况下,看电机U、V、W接线是否正确。
7、 总结
  此切带机设备充分结合了BWS伺服BBR系列的响应快、定位精确、运行平稳等优点。经过客户的试用,加工出来的产品都符合客户要求,各项指标都达到要求,同时还提高了生产效率,使客户达到最大满意度。此设备向客户充分展示了高士达伺服的优势,同时也提高了切带机设备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BWS伺服系统在喷气织机送经,卷取中的成功应用

BWS伺服在无缝内衣机上的应用

BWS交流伺服系统在水切割机上的应用

翠欧运动控制器MC206在轧辊磨床中的应用

Profibus-DP总线技术及其在BWS伺服传动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