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大棚远程监测系统

农业大棚远程监测系统

 
1. 概述
 
随着规模农业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农业自动化系统将有非常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农业大棚远程监测系统运用最新微功率无线通信技术、数字化温度和湿度传感技术,可实时自动监测大棚里的关键点,大幅度降低人工巡查的工作量,并对不安全状况提前进行预警,并通过后台计算机轻松实现无人值守和远程监测。
 
农业大棚有远程监测装置基于ZigBee无线检测网络研发而成,集模拟量/开关量采集、继电器控制、RS-232串口通讯于一体的综合性监测装置,测量精确可靠,通过状态指示灯颜色的变换可以轻松获得装置所处的工作状态,操作调试十分简便,适合于农业大棚相关数据的采集和设备控制。
 
ZigBee是一种新兴的短距离、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低成本、低复杂度的无线网络技术。采取了IEEE 802.15.4强有力的无线物理层所规定的全部优点:省电、简单、成本又低的规格; ZigBee增加了逻辑网络、网络安全和应用层。
 
 
 
2. 系统功能
 
本系统采用的是可控制部分的有线采集和无线传输组成。具体设备采用的KL-5000和KL—N4600、KL-N6600\KL-N7600和上位机软件组成。每个大棚内安装一个KL-5000控制器,传感端是无线和有线现结合的方式采集,实现本地控制方式,控制可靠性强。
 
 
3.系统特点
 
l         控制的参数可以采用有线传感器采集,控制可靠。无控制的部分可以采用无线检测传感器,适应性好。
l         控制的参数可以通过软件设置。
l         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实现个性化编程,设备维护上更容易实现。
 
 
4. 系统构成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海岸【物Link】数字设备管理平台荣获2022年度编辑推荐奖!

昆仑海岸专利技术再添新成员!

昆仑海岸【物Link】设备运维管理平台

昆仑海岸JWSK-26系列全金属宽温型温湿度变送器

昆仑海岸JWST-T系列吸顶式温湿度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