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DMA分层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性能分析

CDMA分层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性能分析

2011/6/24 17:35:00
20世纪80年代蜂窝组网理论的提出及应用主导了移动通信的发展方向,其基本原理是把一个移动通信服务区划分为若于个蜂窝小区,每个小区内通过基站(1〕asestation,Bs)提供的空中接口实现移动台(mobile,tation,MS)无线信号的收发,移动交换中心(n1Obileswitehing。enter,Mse)完成移动性管理以及与有线网络的接口功能.码分多址接人(eodedivision1llllltiPleaceess,CDMA)技术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提高了蜂窝移动通信网得系统性能,但是随着移动通信用户数目的增长,以及发展高速数据及图像业务的需要,未来移动通信网络依然面临频谱有限,容量不足,频谱利用率低等问题。减小小区覆盖面积,可以提高系统容量,但这将会使一定区域
内出现更多的小区,从而会导致MS在小区间的频繁切换,进而降低系统效率,造成系统资源的浪费以及通信质量的不稳定‘’别。针对上述问题,分层重复覆盖的蜂窝网络结构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得到了广泛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刍议封闭式高压柜内接头的发热现象

无线弱覆盖原因浅析及优化措施

浅析CDMA无线网络边界优化

Google Earth在CDMA网络维护中的应用

CDMA网络中的容量与导频污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