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均衡线性相位高温超导滤波器的设计

自均衡线性相位高温超导滤波器的设计

2011/6/24 20:31:00
近年来,随着高温超导材料技术的发展,为设计高性能的滤波器提供了一个可行有效的方向。高温超导滤波器与常规滤波器相比,具有非常显著的性能优势:极低的插入损耗、优异的频率选择性可以提高系统的接收灵敏度、增加系统的覆盖面积、提高通话质量、降低终端的发射功率,可以提高系统的频率利用率;增加系统的容量、提高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减少掉话,全面提高网络的服务质量。因此,高温超导滤波器在无线通信系统、卫星通信系统、高灵敏度接收系统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美国STI公司已经在北美实现了超导滤波器在移动通信基站中的规模应用,目前大约有6 000台超导滤波器在实际的应用之中。清华大学在北京联通、天津海泰超导公司在天津联通也
分别进行了高温超导滤波器在CDMA基站的实际并网运行和测试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刍议封闭式高压柜内接头的发热现象

无线弱覆盖原因浅析及优化措施

浅析CDMA无线网络边界优化

Google Earth在CDMA网络维护中的应用

CDMA网络中的容量与导频污染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