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开关柜中电磁兼容性问题解决方案

开关柜中电磁兼容性问题解决方案

2011/6/26 22:13:00
     具有标准电磁兼容性的壳体以及附件选择,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

  检修维护与操作到位对于生产装置来讲,并非每次都促进生产率,在个别情况下也会导致生产的降低,这是由于在开关柜内部件的电磁兼容性所引起的。

  壳体选择

  “我们需要具有电磁兼容性的密封壳体。”这是通常客户的要求,并且在控制元件生产商那里经常会出现要求具有CE认证电磁兼容性的标准壳体的订单。

  就这种装置的作用范围来讲,当没有合适的装置在输出装置基础上时,通常会引起不易去除的信号量的缺损。在这种情况下,向您推荐一个金属壳体系列产品,它们在广泛的频率范围具有足够的屏蔽性,也就是通过电子弹簧对干扰进行衰减。(这是由阻尼曲线证明的)

  借助于金属的光滑的镀锌的装配板以及把底板作为标准电势和与此相连的电位平衡排、夹口和接地线表,Rittal壳体可以在致密的电网中达到平衡,并且无感应接触使得装入的变频器和滤波器的作用域扩大了。

  为了能对如下情况下的高频功率加以处理,例如:感应淬火、感应加热、微波干燥、带有高频电流的电焊装置或者在发射装置附近,必须装人一个附加的屏蔽罩,它应直接放置在干扰源旁或发射口旁。一个一流的电磁屏障在组件平台上建立,考虑到与屏蔽需要相互适应的费用因素,它由高频屏蔽的小壳体和BiPac组件机构支架系统的电磁兼容设计和与此配套的格板和面板组成。

  一个标准的壳体对于遵守一定的标准界值是否可行还是需要具有更高电磁兼容性的壳体,近来很少用理论的方法而是从安全性角度出发通过测量决定的。这也就是说所需壳体的选择也必须经过电磁兼容性分析。

  一个好的具有电磁兼容性的壳体的选择方案,并不仅由壳体本身所决定,而且还需考虑到装入的部件及与壳体相关的附件的作用。

  由标识CE的产品获得电磁兼容性,遵守制造厂商的装配规范及达到在控制机器和装置过程中所需的基本的装配规则,就单独的开关柜的组件产品来讲,完全可以避免一些问题。这将在下列条件中详述。

  SPS监检系统和开关柜照明灯

  当维护制造设备的技术人员打开在运转装置上的开关柜时可见,开关柜灯插在门开关上,并且旁边的SPS监视系统指出非正常运转。

  自从1990年以来,SPS控制系统得到了大力推广,然而错误情况却出现更频繁了,问题的出处定位于荧光灯管的开关上。在近来的调查中发现启辉器中电子机械的双金属插头是干扰源,而且导线的于扰也有影响。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

  一方面可以用线光灯(螺旋灯丝、价格便宜)

  另一方面可以用带电子启辉器的荧光管

  此两种方法可以防止干扰。事实上所有的照明灯都具有CE属性标示,包括那些有启辉器的,也就是说它们都遵守 EMV的防护性要求,例如遵守EN55015工业标准。但是事实说明,在照明器和SPS监视器的距离在几厘米到几十厘米的情况下,照明器的防护性要求和SPS监视器的抗干扰性之间的差距不足以保证机器的无干扰运行。

  系统的附加件扩展了使用范围

  在粗糙的工业环境下为标准的PC机找到相应的工作位置,已作为明确的任务列入Rittal机柜系统计划内。在此,可以接触的电器设备不仅要求防尘,防污染,潮湿冷热而且还要防止乱操作和偷盗。新一代的复合工具为实际的应用注入了活力。在突起的监视器板下排列着电控键盘,开关,磁盘机,显示器或者在设备中必要的处理故障的电键盘。

  一个缩小的PC桌面板可以无须附加导轨装配在键盘折叠承载面的后面,并且借助它为230mm高的计数器提供空间,这在通常情况下是不行的。为了更好的散热、地板被打了孔。同样是新的而且是为了增加灵活性而设的装置有双向导轨滑轮(标准情况下每个可以承受120kg)或者可以运动的管脚,它的后部有C型的导轨,用于收集线束。将它中间的加强板拆去可以加大线束的空间。一个快速关闭系统解决了PC承载装置的制动问题并且无须用锁将其锁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