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配电网静止同步补偿器的研制和应用

配电网静止同步补偿器的研制和应用

2011/6/26 23:11:00
     随着电动机等非线性负载的增多,低压配电网的功率因数、谐波电流、电压闪变、三相不平衡等电能质量问题变得日益突出。这些问题会造成工业、商业、居民等用户电费的增加、计量仪表准确度失真、变压器等设备损耗增大,严重的还会导致变压器等设备的损坏。传统的低压无功补偿采用成组投切电容器或智能控制投切电容器,由于受电容器组本身容量和投切时间的限制,往往造成欠补偿或过补偿的问题,特别是由于电容器补偿容量和线电压平方成正比关系,当电动机低电压启动时,电容器补偿往往难以满足快速补偿的需求。
     配电网静止同步补偿装置(Distribution STATic COMpensator)是一种综合有源滤波器(APF),是采用先进的现代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理论技术、通信技术、制造技术和工艺技术研制和生产的新型配电网电能质量控制和节能节电装置。在理论上对与该装置的功能和实现方法作了探讨和研究。本项目的研制人员在大量汲取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国内配电网的具体情况,研制了一种新型的配电网同步补偿装置。本装置能够解决动态连续的无功补偿,具有功率因数梭正等功能,并且响应速度快。适用于电压为380V的配电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供电企业、油田、冶金以及对电能质量要求较高的精加工企业,可动态连续无级调节无功功率的输出或提高功率因数、消除电流谐波、平衡三相负载、抑制电压闪变等,与配电网电容器补偿相比可以显著地改善电能质量和提高城市配电系统的稳定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