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流畅的灌装

贝加莱 流畅的灌装

前言:

  借助现代驱动与控制技术,即使高度专业化的机械设备也能进一步完成功能与成本上的优化。拜尔斯道夫(泰国)分公司的装瓶系统针对护肤水进行灌装和封盖,其最近的成功调试证明,这些改进可以发挥非常良好的效果。

  在拜尔斯道夫(泰国)分公司使用的全新化妆品装瓶系统中,有两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带喷嘴的灌装机和旋转式封盖机。该系统是由德国Fillpack GmbH & Co. KG公司和DMP Sondermaschinenbau GmbH公司共同开发的,其中,灌装机是由Fillpack开发的。Fillpack公司是灌装包装机械方面的专家,其产品主要用于化妆品、化学品、食品和宠物食品行业。DMP公司则为包装和塑料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我们提供的护肤水灌装系统是基于我们概念成熟的L08-10型装瓶机,”Fillpack GmbH & Co. KG公司电气部门经理Klaus Steiner说道。“由于该项目的集成商DMP GmbH公司在该系统的其它机械中使用了贝加莱的技术,所以我们也决定在我们的机器上使用这一来自奥地利的专业自动化厂商的产品。”

成功的改造

  一方面,Fillpack的这一决定确保了拜尔斯道夫的整个系统拥有一个统一的自动化设计理念。另一方面,这也为Fillpack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将贝加莱的方案与他们此前所青睐的某大型德国自动化技术提供商的方案作直接的比较。其结果是,贝加莱所提供的方案给公司的自动化概念带来了根本性的改变,正如Steiner所指出的:“更换控制系统供应商让我们有机会在不重新设计机器其它部分的情况下改变我们的驱动概念。”其中最明显的改进就是贝加莱ACOPOS伺服驱动器内置的电子凸轮技术取代了机械凸轮机构。“在过去,我们针对该机型使用传统的机械凸轮技术,只用到一个主驱动,”Fillpack公司经理解释道,“那时,每当改变瓶子形状或灌装量时都要更换凸轮机构,这意味着成本和时间上的浪费。”如今,主驱动、填充驱动、容量设置和高度设置分别是由带两个电子齿轮功能的独立驱动器来控制。

贝加莱功能强大的PP420集运动控制与过程控制于一体

  “现在,用户只需点击操作菜单就能完成设置,无需对机器机械做出调整,”Steiner说。然后,相应的填充曲线或凸轮曲线就会自动加载到填充驱动器中。实际灌装是由灌装部件中的机械填充活塞控制的,能够同时对十个瓶子进行灌装。该灌装部件由喷嘴阀杆调节,所以凭借相应的阀岛控制能够避免诸如漏瓶等灌装错误。

现在,用户只需点击操作菜单就能完成设置,无需对机器机械做出调整。我们现在使用的伺服技术相比传统的驱动技术拥有更强的驱动动力。
Fillpack公司电气部门经理    Klaus Steiner

更快、更精确

  “我们现在使用的伺服技术相比传统的驱动技术拥有更强的驱动动力,让我们能够更快、更精确地实现定位,”Fillpack的电气专家补充说。这一优势在容量设置和高度设置的驱动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

  Fillpack使用贝加莱的Power Panel实现运动控制:PP420带10.4英寸触摸显示屏,用户界面拥有充足的存储空间,易于操作,能够针对运动控制和过程控制进行功能强大的计算。这一核心架构简化了调试,统一的自动化方案中使用的各种组件通过高速实时以太网POWERLINK和X2X总线连接。

配电柜空间更大

  “由于该操作面板的CPU可以处理所有控制应用程序,因此不再需要单独的PLC。这意味着,如今配电柜的使用空间更大,接线也更简单。”Steiner高兴地说。贝加莱X20 I/O系统凭借极高的I/O密度也可以节省空间。

  “ACOPOS伺服驱动器同样非常紧凑,由于贝加莱驱动器中集成了进线滤波器、再生扼流线圈、制动电阻、电源模块等,因此不需要其它附加配件所占据的很多安装空间,”Fillpack电气部门经理补充道。

  贝加莱的集成安全模块占据了配电柜中的额外空间,取代了如继电器这样的传统安全元件。

这里所使用的贝加莱自动化组件减少了工程量和总成本

  由于减少了材料和布线,高度集成化的自动化方案同样体现了其成本优势。贝加莱的技术在成本节约方面的潜力还不止这些,正如Klaus Steiner所说:“贝加莱的自动化元件拥有诱人的性价比。通过更换供应商,我们把采购成本降低了30%。”当DMP Sondermaschinenbau GmbH公司的电气部门主管Dieter Klostermann选择贝加莱的产品时,性价比也是决定性因素。“这里值得一提的不仅仅是贝加莱的产品质量,还有他们的服务品质。必要时,我们可以直接联系贝加莱,我们不需要拨打支付热线,将问题描述一番之后,天知道要等多久才会有回音。”

服务遍及全球

  Klaus Steiner同样表扬了贝加莱的服务品质以及贝加莱在泰国办事处的跟进服务:“贝加莱的应用工程师们做事很专业,而且为人也非常友好。”服务并不仅限于专业咨询,贝加莱的工程师还开发了运动控制、安全控制以及一些其它的功能模块,因此Fillpack能够集中资源于显示与过程控制的开发上。“贴身服务不单单是在机器的开发阶段非常重要,”Steiner补充说。“贝加莱的强项之一是其拥有遍及全球的办事处,其中有一些拥有自己的存储仓库。也就是说,在泰国的终端客户在必要时能够很快获得备件。

  在更换备件前,也可以在Internet上对系统进行诊断。“有能力或愿意对自己设备进行维护的客户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因此远程访问正在变得日益重要,”Steiner解释说。“来自同一个供应商的统一的自动化方案让我们能够对控制器、驱动器和I/O进行诊断,迅速确定并解决问题。”

  Steiner在DMP公司的同事也对系统远程访问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在贝加莱Power Panel面板上,Ethernet接口是标准配置。与其它供应商的产品相比,通过VPN客户端和IE浏览器连接就可以简单地实现远程维护。”

  拜尔斯道夫(泰国)分公司去年底在曼谷对系统进行的调试非常成功。如果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那么拜尔斯道夫将花费约5亿泰铢-约1000万欧元-于2009年5月完成其在曼谷生产线的扩建。这将使妮维雅品牌化妆品和护肤品生产线的产量翻番。现在,拜尔斯道夫已经开始考虑订购另一个装瓶系统了。

  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性自动化领导厂商,专业致力于创新自动化前沿技术,总部位于奥地利,目前已在全球60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55个办事处。“完美自动化”与“您的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工业自动化的使命与追求。

  1996年8月,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上海,本地化的销售与精湛的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一直专注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全线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现在,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目前,贝加莱产品已通过ISO 9001、UL、TÜV、GOST-R等国际认证,产品质量、性能等受到了用户的普遍赞誉,赢得了信誉。如今,贝加莱(中国)已成立了北京、广州、济南、西安、成都和沈阳办事处,上海及各办事处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