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专注重点,始终如新

贝加莱 专注重点,始终如新

前言:
  
  24小时无故障运行复杂的工艺流程对于现代机械设备拥有者和用户来说是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当他们使用高性能的系统进行食品处理时,这一点尤其重要。因此,有一家纸箱包装与灌装设备制造商在为他们的灌装机开发最新款人机界面(HMI)时将用户友好性和可靠性放在了首位。新的系统在与贝加莱的紧密合作中开发出来,并且得到了应用专家Hofmann教授的肯定,不仅满足了众多苛刻的运行条件,而且获得了数项大奖。

  “对于那些生产和灌装食品的企业来说,每年出现几小时的设备停机都是无法被接受的,”SIG康美包公司(SIG Combibloc)可视化系统负责人Peter Holzkämper说道。这不仅与那些挑剔的用户有关,而且关乎公司在竞争极其激烈的国际市场中生存的问题,当这家公司深入研究了现代化生产线以及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后,问题也就变得显而易见了。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饮料行业纸盒包装与灌装设备制造商,SIG康美包拥有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每小时生产24000包的高速无菌灌装线。

  “即使设备具有很高的性能,如果人机界面发生故障,那么整个系统也会被迫停下来。更换操作单元会引发产品产生交货瓶颈,最坏的情况下会导致超市产品空架,”Holzkämper说道,并且例举了可视化系统的瑕疵是如何破坏供应商声誉甚至导致合同终止的这方面事情的发生。

绝对防潮,集成显示

  当公司开始重新设计HMI时就已经完全考虑到了这些要求。新的操作解决方案的一个核心要求是消除过去系统构造和生产上的明显弱点,并且确保在此过程中不会产生任何新问题。

  SIG康美包选择了自动化专家贝加莱作为硬件供应商,凭借贝加莱19"面板和工业PC实现了这一目标,Peter Holzkämper概括道:“我们在评估的时候发现,贝加莱不仅拥有完全集成化的显示,显示尺寸范围的广泛性正是我们一直需要的,而且他们还具备快速创新的能力以及丰富的经验。”

赢得多个奖项

  该显示单元凭借优雅的外观和简约的设计赢得了IF产品设计奖(IF Product Design Award),使用者还可以自由调整摇臂以获得最佳的操作位置。“贝加莱通过修改标准显示来满足我们的特殊要求,这进一步提升了我们HMI的人性化和功能性,”Holzkämper补充道。

  来自SIG康美包的可视化专家也对新的用户界面中使用的工业PC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贝加莱APC620结构极其紧凑,作为工业PC绝对名至实归。”除了贝加莱工控机具有的高鲁棒性设计外,Holzkämper还对贝加莱工业PC组装线、定制化电路板的开发与生产能力以及作为自动化供应商所具备的全方位专业知识印象深刻。“整个方案正是为我们度身定做的,”Holzkämper总结说。“而且贝加莱的工控机拥有超过10年的长期供货保证–这一点是其他供应商无法做到的。”

SIG康美包开发的高速灌装机不仅能够满足市场对于机器速度与生产效率的要求,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机器质量和灵活性。

  工控机运行的可视化应用程序是基于Copa-Data公司的Zenon HMI/SCADA软件,它是SIG康美包与Thomas Hofmann教授一同开发出来的。“除了运行可靠外,我们特别强调人机界面的用户友好性,”Holzkämper解释说。“因此我们邀请Hofmann教授担任我们的设计与应用专家。”这种合作显然是卓有成效的:这款HMI在红点设计奖(Reddot Design Award)中胜出。评委会认为它在结构逻辑菜单、图形化显示以及交互平台的人性化设计方面都非常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为客户做改型翻新

  即使在苛刻的实际情况中,新的交互平台也已经证明它是非常成功的,正如SIG康美包的这位可视化专家所言:“我们已经将配备崭新人机界面的样机提供给了最为挑剔的两位客户。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机器运行平稳可靠。”有一次,一块转换板需要更换,Holzkämper说:“我们良好的服务使问题迎刃而解–快速、可靠、高质量。”

  由于新的HMI使用效果良好,所以公司已经把它集成到了一些其它机型中。

  目前,SIG康美包的标准化界面能够非常好地满足灌装设备及其操作员的要求。“然而,整条灌装线是由多种设备组成的,”Holzkämper强调。由于灌装机前后的设备运行并不复杂的任务,因此也就不需要SIG康美包标准化界面提供的这些众多功能和显示选项。“这就好比用大锤去敲打螺母,”这位可视化专家说。“因此,我们决定开发一整套HMI套件,以满足灌装线上各种机器的不同要求。

SIG康美包公司可视化系统负责人   Peter Holzkämper
贝加莱通过修改标准显示来满足我们的特殊要求,这进一步提升了我们HMI的人性化和功能性。

  接着,SIG康美包还在HMI系统的下端设计了一个基于贝加莱X20系统和三个发光式按键的操作员终端。

 


 

  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性自动化领导厂商,专业致力于创新自动化前沿技术,总部位于奥地利,目前已在全球68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62个办事处。“完美自动化”与“您的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工业自动化的使命与追求。

  1996年8月,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上海,本地化的销售与精湛的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一直专注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全线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现在,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目前,贝加莱产品已通过ISO 9001、UL、TÜV、GOST-R等国际认证,产品质量、性能等受到了用户的普遍赞誉,赢得了信誉。如今,贝加莱(中国)已成立了北京、广州、济南、西安、成都和沈阳办事处,上海及各办事处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