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液压动力滑台PLC 控制系统设计

液压动力滑台PLC 控制系统设计

2011/6/27 22:45:00
随着计算机控制技术的发展,主从式控制系统得到广泛应用,上位机监控系统是其重要组成部分。通常情况下,可采用现有的组态式监控软件,但这种方法成本较高。因此,在小规模的主从式控制系统中,可利用编程语言来简单地实现上位机与PLC 的通讯。液压滑台是组合机床及自动线的主要通用部件,它的性能直接关系到机床品质的优劣。但由于国内液压技术水平及液压传动本身的缺陷,如油液的可压缩性、泄漏等,许多液压机床都存在液压动力滑台柔性差和控制水平不高的问题。使用串行通信技术,通过上下位机之间的联接来控制液压设备,利用高级语言,将PLC 内部和外部的各种参数送到计算机的内存里,通过计算、分析和对比,可以把结果存储或输出,使控制和管理相结合,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系统操作的效率,为系统的自动化和柔性化提供前提。本文所述的上位机由工控机担任,功能是监控液压滑台的运动状态和显示其压力位移曲线图。从机采用西门子S7 - 200 系列PLC ,其功能是对液压滑台进行快进,工进和快退的手动或自动循环控制,并采集液压滑台的压力和位移值及检测其工作状况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洋 Terminator I/O电源模块/通讯连接模块安装指导

电气阀门定位器选型样本及使用说明书

研华 PCI-1710快速安装使用手册

华北科技 3120/pc1200使用手册

研华 PCL-720中文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