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步进电机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步进电机的PLC控制系统设计

2011/6/27 23:00:00
在对传统机床的数控化改造中,用可编程控制器PLC 作为控制器对机床电气控制系统的改造越来越突出。其主要部分是对数控机床的典型执行元件步进电机的控制。我们知道步进电机是一种用电脉冲进行控制,将电脉冲信号转换成相应角位移的电机,步进电机每输入一个电脉冲就前进一步,其输出的角位移与输入的脉冲数成正比,因此只要控制输入到其线圈绕组中的脉冲数或者脉冲频率即可控制步进电动机的角位移和转速,但给步进电动机的各线圈绕组输入的脉冲还需要进行脉冲分配器的分配。利用PLC 控制步进电动机,其脉冲分配可以由软件进行设计,还可以由硬件来组成。本文作者以OMRON 的C 系列P 型机为例,讨论步进电动机用软件分配脉冲的设计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洋 Terminator I/O电源模块/通讯连接模块安装指导

电气阀门定位器选型样本及使用说明书

研华 PCI-1710快速安装使用手册

华北科技 3120/pc1200使用手册

研华 PCL-720中文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