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C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的研究

PLC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的研究

2011/6/28 11:05:00
    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业控制等方面的新技术的迅速发展,使用计算机监控系统与现场PLC 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类数据交换往往具有以下的特点,数据量大,采集点分散,带宽较窄。由于不同厂家所提供的PLC 现场设备的通讯机制并不相同,计算机监控系统软件需要开发的设备通信驱动程序就越来越多。这种复杂的设备驱动程序的开发具有以下的特点:
    首先,上位监控系统与PLC 设备间的数据交换,应用较普遍。
    其次,这种数据通讯过程,缺乏有通用性的框架设计,开发周期长,难度大,难以通用。
    再者,在有限带宽限制条件下的大数据量传输,普遍存在着信道利用率低,系统效率差,
不稳定的情况,迫切需要大幅度提高信道利用率的算法。而且在已有的数据交换标准中,对于有限带宽条件下的信道利用率也没有成熟的设计。
    如上所述,开发PLC 设备的通用性数据通信接口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实现价值。本文主要针对上位监控系统与PLC 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进行分析,介绍了PLC 设备的驱动开发的方法,并提供PLC 通信的实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洋 Terminator I/O电源模块/通讯连接模块安装指导

电气阀门定位器选型样本及使用说明书

研华 PCI-1710快速安装使用手册

华北科技 3120/pc1200使用手册

研华 PCL-720中文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