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lLogix系列PLC冗余系统在汽轮机发电中的应用

ControlLogix系列PLC冗余系统在汽轮机发电中的应用

2011/6/28 21:32:00

Controllogix可以提供完善的控制器的冗余功能,采用热备的方式构建控制器,两个控制器框架采用完全相同的配置,它们之间使用同步电缆连接,不仅控制器可以采用热备,通讯网络也可以采用相似的方式进行热备,除以上的部分可以热备外,控制器的电源也可以进行热备,这样大大提高了控制器的运行的可靠性。

在某焦化厂干熄焦汽轮机发电项目的DCS控制系统中,采用了冗余的Controllogix,系统结构如图1所示。上位机通过交换机与PLC处理器通讯,远程框架通过冗余的ControlNet连接到控制器框架,同时,远程框架采用了冗余电源配置。整套系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满足了汽轮机发电系统对于PLC控制部分需要长期无故障运行的要求。上位机采用Rsview32软件,用以监控现场设备的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