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S7-200 PLC和OCR的邮件分拣系统

基于S7-200 PLC和OCR的邮件分拣系统

2011/6/29 0:10:00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邮政事业得到了空前发展。邮政通信网的技术含量不断增加,技术装备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邮件处理已基本实现机械化,并且朝着自动化的方向迈进。其中,利用机器自动分拣邮件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国内的研究工作起源于 20 世纪 70 年代中期。20多年来,科技人员不断跟踪国际分拣技术的发展状况,推陈出新。截止 1998 年底,全国共有 106套邮件自动分拣设备投入运行。供货厂家有国家邮政局上海研究所、德国 SIEMENS公司、日本 NEC公司。其中,理分合一邮件处理系统是国家邮政局上海研究所 1998 年完成的重大科研成果,它不是简单地将理信机和 OVCS分拣机拼成一台设备,而是一次读取图像,完成理信和分拣,且具有语音提示、格口显示、分层停机、标签制作等功能,处理效率为 32 000 /h。该机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邮件分拣设备的制造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邮件分拣系统简介

它主要通过对在传送带上通过的邮件进行拍摄获得邮件的图像信息,识别出邮政编码后由邮政编码的数字信息来控制邮件流向。该系统分为邮件软件识别系统和 PLC控制分拣系统两个部分。

二、邮件软件识别系统

邮件软件识别系统涉及到 OCR 技术几乎所有方面,包括图像预处理、版面分析、文本提取、手写数字识别、字符分割、后处理等,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信封图像经预处理之后,进行版面分析并从版面分析得到的邮政编码块中提取邮政编码。然后借助地址库,建立后处理规则,将邮政编码进行校验。最后得到邮政编码的数字信号用于分拣。

1)信封图像预处理

邮件封面经摄像头拍照就可以得到信封图像。原始的信封图像通常可能含有噪声点,或图像较淡,很多图像还是倾斜的。为提高系统的性能,必须经过预处理,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对于单张信封的黑白扫描图像来说,预处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图像平滑、除去噪声和倾斜矫正。如果是灰度图像,必须经过二值化处理。

2)版面分析与理解

版面分析主要是对信封图像进行版面分割和版面理解,根据图像的一些特征把其分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