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继电保护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及其要求

继电保护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及其要求

2011/6/29 0:30:00

一、继电保护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

 

电力系统在生产过程中,有可能发生各类故障和各种不正常情况。其中故障一般可分为两类:横向不对称故障和纵向不对称故障。横向不对称故障包括两相短路、单相接地短路、两相接地短路三种,纵向对称故障包括单相断相和两相断相,又称非全相运行。电网在发生故障后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1电力系统电压大幅度下降,广大用户负荷的正常工作遭到破坏。

2、故障处有很大的短路电流,产生的电弧会烧坏电气设备。

3、破坏发电机的并列运行的稳定性,引起电力系统震荡甚至使整个系统失去稳定而解列瓦解。

4、电气设备中流过强大的电流产生的发热和电动力,使设备的寿命减少,甚至遭到破坏。

不正常情况有过负荷、过电压、电力系统振荡等.电气设备的过负荷会发生发热现象,会使绝缘材料加速老化,影响寿命,容易引起短路故障。

继电保护被称为是电力系统的卫士,它的基本任务有:

1、当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时,自动、迅速、有选择地将故障设备从电力系统中切除,保证系统其余部分迅速恢复正常运行,防止故障进一步扩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