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组态软件实现污水处理过程监控

用组态软件实现污水处理过程监控

2011/7/1 23:00:00

本系统设计一个以组态王和PLC为核心的污水处理监控系统。能够对污水处理过程实时监控,通过PLC控制整个处理过程,PLC和组态王联机实现对现场的实时监控,使工作者通过人机界面对整个系统进行监控,并作出相应的指示。可以使工作人员远离恶劣的处理现场,在安全的环境中完成相应的任务。同时也实现了污水的循环利用,达到了节能减排目的,在工业生产和生活中具有很高的工程价值和现实意义。

利用组态王和PLC实现污水处理过程监控。污水处理过程的水位信号通过相应的水位传感器将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转送给PLCPLC处理后做相应的动作,以实现处理过程的顺利进行,同时PLC与组态王联机,将处理的过程实时地反映到人机界面,使工作人员对处理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