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完美的焊接设备控制技术

贝加莱 完美的焊接设备控制技术

  人工焊接不仅耗费时间还需要有专业知识及经验以确保高质量的接缝。来自aixcon的客户订制自动焊接系统不仅提供了高精度及可重复性的焊接点,还能提高生产力,优化用户界面。aixcon采用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后,既能提升焊接系统的可靠性,又可以减少维护工作量。

  焊接是一种历史久远的精密技术,用于金属连接,如:铁、不锈钢和铝。然而,这项日趋完美的技术仍然为今后能带来新发展和打开全新应用领域的焊接技术的创新提供了宽广的空间。德国专家,aixcon Powersystems, 是全球领域最具创新的焊接系统制造商之一。他们的自动焊接系统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来完成最苛刻的焊接任务,同时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益。

  Aixcon以在焊接领域及为客户提供定制系统包括接合和融化操作所拥有的几十年丰富经验而自豪。

  “我们在国际竞争中保持的领导地位是因为于我们系统的高可靠性和完美的焊接质量。我们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让我们实现为每个指定的焊接任务开发个性化的客户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aixcon Powersystems项目工程师Michael Walliser说道。

可靠性是成功的关键

  Aixcon焊接系统用于管道和集装箱制造及汽车、电厂。加工处理的材料从建筑材料和不锈钢到铝镁金属材料。由于系统在全球得到应用并通常用于敏感区域,系统必须保持高可靠性能。“在其他领域,我们的焊接系统在核电厂的日常维护中使用,用于切割反应堆主回路中换热器的管肘,再焊接新的管肘。”这些维护和修理任务必须迅速而可靠的执行,因为这些工作只有在电厂停工的状态下才能进行,而停工的每一分钟都会导致金钱的流失。”以前,我们由焊接工手工焊接厚度为80cm以上的管道,不仅耗费时间,还面临留下缝隙的风险。Michael Walliser说道。这些不受欢迎的内含物或气体泡沫将导致放射性泄漏。“这不符合今天的标准。我们自动电弧焊系统不仅能快速执行维护任务,还能保证高质量的焊接接缝并可重复执行,”Michael Walliser补充道。此外,若需要,焊接过程可直接监控和调整。

  虽然这个应用只是aixcon Powersystems 焊接机器提供的广泛应用案例之一,但它体现了这个系统是为客户的每个生产及过程而设计的。“我们能做到这点,因为我们同一地点开发和创建几乎整个系统,包括电源、软件和机器。”Michael Walliser说道。公司的决策者将他们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各自系统的效率和可靠性上。“无故障操作要求焊接系统的部件按规定创建和整装,” Michael Walliser说道。在自动化技术上的要求也一样很高。过去公司曾因为客户工业PC不合理的机械构造而导致机器重复故障“其中系统停机的一个例子就是由于插拔引起的。如此的结构缺陷将导致高成本,对于我们和用户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Michael Walliser说道。“这就是我们研制出新一代系统并选择贝加莱Panel PC的原因。我们的销售基于工业PC的物理构造。贝加莱产品的综合性是本次改革的主要原因。经验证实我们的估计是正确的。”

Aixcon的现代化、自动化弧焊接系统能完成更精确、更高质量的接缝。

最高EMC标准 ——无故障保证

  Aixcon对于工业PC的EMC标准提出了最高的要求,因为要求无需接触点燃焊接系统电弧。这样能将电压拉升至12,000伏,脉冲频率超出700kHz。特别在焊接用于卫生清洁业的混合管时,500Hz情况下,电流将高达400至500A,额定功率为10到20kW。工业PC用于可视化操作及过程设置,所以通常安装在离高放射干扰源2米远处。使用贝加莱的Panel PC没有任何问题:“尽管是如此恶劣的环境,我们仍无需为贝加莱的PC添加任何附加EMC保护措施。”Michael Walliser强调。

  Aixcon使用Panel PC作可视化显示及所有过程管理,它同样可用作控制器的数据服务器,同样适用于aixcon自己的过程控制器。实时性的过程任务将在该处理器上执行。

  为了在部件故障时有保护,项目工程经理指出易维护也是他们选择贝加莱技术的一项设备标准,他补充道:“与同类产品不同的是,当一个I/O出故障需更换时,不必断开贝加莱端子的连线。也就是说即使一位无经验的操作员也能处理这个情况。”这样不仅能进一步降低维护人员的成本,同时也降低了维护所需的时间,用更短的停机时间节省更多的金钱。

  此外,aixcon还十分看重供应商的交货能力以及相应部件若干年后的供货能力。“因为现在许多软件版本只允许在指定硬件中运行,我们必须确保在未来5至10年中我们能获得相同的部件。”Michael Walliser补充道。如此长期的供货保证源于贝加莱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能100%控制所有的产品。”

  作为以上提及的各方面的总结以及一些成功经验的积累,我们将继续用贝加莱的技术替代我们的部分自动化技术,“管理总监Karl Swiontek放眼于未来。

http://www.aixcon.de/

 

  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性自动化领导厂商,专业致力于创新自动化前沿技术,总部位于奥地利,目前已在全球60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55个办事处。“完美自动化”与“您的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工业自动化的使命与追求。

  1996年8月,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上海,本地化的销售与精湛的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一直专注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全线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今,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目前,贝加莱(中国)已成立了北京、广州、济南、西安、成都和沈阳办事处,上海及各办事处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