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进一步优化切割作业

进一步优化切割作业

  当前的机器设计趋势正在向软硬件模块化的方向发展,以减少工程师的工作量,这一趋势要求自动化组件的高度灵活性,尤其是在切割作业中实现CNC和PLC的无缝交互是关键技术。

  凭借齐全的产品系列,贝加莱为增强及优化方案提供了完美的基础,通用CPU上集成CNC及PLC,使其拥有自定义功能技术的决定性优势。

无所不能

  现阶段,贝加莱的CNC系统可以使用100个伺服轴,9个轴构成8个CNC通道,每个通道可以通过符合DIN66025标准的程序进行编程,并没有任何程序容量的限制。采用循环时间降低到400微秒,并且高速速度模块每秒可以处理多达2500个NC功能块,并且产生优化的优先级方案,附加轴也可以根据需要直接连接到CNC轴或者集成到PLC的应用中,作为自由配置的驱动对象。运动控制可以方便地集成机器人功能(比如,装载和卸载工作)。

  CNC系统的功能扩展给裁切应用带来更多的益处。这包括自动的独立轮廓曲线补偿功能以及凹口及几何点的处理,这可以根据机器定义而非停机。

  除ACOPOS或者ACOPOSmulti之外,集成模拟量驱动或者步进电机会使一个开放式的驱动接口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来自Open Automation公司的FlexNC

  为了在预先的架构内为PLC或者CNC提供核心功能,贝加莱长期的合作伙伴Open Automation,为裁切设备开发了一个技术包-FlexNC,FlexNC提供了访问CNC的图象界面,凭借FlexNC设计出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适用于CNC机器实现等离子切割、乙炔氧切割、激光切割及水射流切割等技术。直观的、德语、英语及俄语的多语言支持对于机械制造商而言优势明显。

  FlexNC使得配置标准系统功能及协调客户需求达成一致,除此之外,也包括程序编辑器、文件管理、变量设定、报警系统、图形显示,并可以通过FTP服务器进行数据交换。

  PLC功能可以扩展到机器的性能范围,Automation Studio支持IEC语言,包括结构化文本、语句表、梯形图、SFC及C。

等离子切割设备

  一个等离子切割设备通常由四个伺服轴构成,是FlexNC多功能应用的典型。两个主轴X及Y带动切割刀头在工作台上移动,Z轴设定与切割台的距离,C轴调整等离子枪按照预先编辑的曲线运行。

Open Automation公司研发的plasma切割机采用了FlexNC技术,其特点是简易的操作界面和最大化的灵活性。

  这个机器由一个Power Panel控制,所有的IO模块通过X2X接口连接到此面板上,IP20及IP67防护等级的IO单元构成了完整的紧凑型系统。

  机器的调试任务能够在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对于一个工程师而言,他只需要很短的时间即可完成FlexNC和ARNC0软件的配置。甚至对于客户提供的CAD/CAM文件的后台处理程序也只需要很小的工作量。

  Alexey Fedorw, Open Automation公司总监总结道:“等离子切割机项目的开发已经证明贝加莱的ARNC0和FlexNC软件包共同实现了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复杂方案的可能”。那意味着对于客户的特殊需求而言,我们能够很快地提供高性能的方案,而事实上,成本却可以很小,更成功的地方在于驱动有着丰富的接口,这使得ACOPOS、模拟量控制及步进电机与软件100%匹配。

www.open-automation.ru

  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性自动化领导厂商,专业致力于创新自动化前沿技术,总部位于奥地利,目前已在全球60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55个办事处。“完美自动化”与“您的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工业自动化的使命与追求。

  1996年8月,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上海,本地化的销售与精湛的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一直专注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全线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如今,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目前,贝加莱(中国)已成立了北京、广州、济南、西安、成都和沈阳办事处,上海及各办事处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